我很喜歡看音樂劇和舞台劇,尤其欣賞劇中的那些演員,總能將聲音處理得那麼漂亮和細膩,有些演員甚至可以一人扮演多角色,但卻讓你無所知,他們演活了該角色應有的靈魂、以及差異,更厲害的是在聲音上也呈現出完全不同樣貌(人間條件中-黃韻玲在舞台上同時扮演孫女與阿嬤,實為終身難忘的佳作);上個月我去參加了一場演講,認識了原來聲音要因為將展現的成效、感受,就要用不同的部位發出聲音;而且你越能掌握細節,你在聲音的表現上就能更多元和細膩.

很多朋友得知我將能參加憲福講私塾課程,都問我你還要去上課,不需要吧?!課後再回頭檢視過去的課程:我再滿意的課,也都只展現80~90分.想成為A+老師目標就是100;這10分在這一天的心法、技法、心法、方法、心法交替的學習中,我從師父與教練的說與做中,找到了邁往A+的關鍵技法與心法。

堅持 福哥的機車是聞名的,對於自我、對於學員、對於課程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為什麼?因為一堂課程最後的成效,要負責的只有一個人?絕對不會有任何人站出來與你分擔、承受;更不會有公司會因為他們的任何因素,而說:老師都是因為我們....,所以你才會展現這樣的.但對於課程品質,而得對於管顧、企業HR、學員的要求,你又能有要求,甚至堅持多少呢?...過去的我都很想要求但卻不敢堅持,尤其是對HR窗口,特別容易屈服,或是面對很硬的學員,我也會想說算了!

然而會影響課程的任何因素,不是只有我把課設計好、說得好、演的好、引導的好,就ㄧ定能達到最好成效;那些場地(桌椅、燈光、音響...)、學員(人數、分組、旁聽...)也都能掌控的好,對於課程的運作與成效就越好.A與A+在一開始的要求與堅持,就造就了往後不同的教學品質與成效。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阿時間,老是就這麼給溜走,也或者是被人給偷走,似乎是那麼的難以招架,不同性格與時間想處的方式差很大,一起來探討時間大多花在哪些地方,又有哪些是你天生擅長的管理或運用方式

time_0

藍色人<人際派>

藍色人在與他人的溝通、合作中,尤其是跨部門的專案溝通上,總能適應他人的工作習慣,而非堅持一定得用自己過往的模式,因而讓流程進行得更有效率,並且也因善於察言觀色,相當瞭解對方的地雷,都會閃避開,相對不會浪費時間在這些人際方格、溝通方式、工作方式上的磨合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老闆的deadline,可是真的 dead  line

m_1372478854549

如果你有位金老闆,如期完成對他而言,比什麼都重要,

掌握住他所在乎的時間,就是最佳溝通技巧,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起為這個社會做一點點小事,給予他人一點力量,感覺真好;

謝謝一起共襄盛舉的夥伴們,大家的心真的很美~IMG_20150907_152531

6/27 是出色溝通力2,在高雄的公開課程,當晚下課奔回台北與老公慶祝結婚四週年,累加上微醺回家後敵不過睡意,連最喜歡的金曲獎都沒力氣看了,倒頭就睡,半夜兩點醒起第一個關心的就是:誰得獎了? 在打開FB時卻是看到了慘不忍睹、震驚萬分的八先塵暴現場影片,以及傷患掙扎、痛苦萬分一張張照片.我那時跟老公說: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就留在現場不跑了,並不是因為我具備粉塵的知識,而是我無法接受被火燒傷後,要面對長期身、心、靈的煎熬和復健之路.事件後全民都在討論這件事,甚至我常常聽到很多人說:「這些人,怎麼會想去參加這種活動呢?」,我都默默在心裡說:「如果不是那天有課,我或許也是受傷者之一了」;因為兩年前我就央求老公陪我去參加Colors Run,當時一票難求,依照我愛嘗鮮個性,是很有機會身在現場的.

事發後,FB不斷出現傷者離開、痛苦清創的新聞,一則又一則好痛,後來只要看到標題就快速滑走,然而不看並不代表不存在,有天去到車子保養廠電視仍舊不斷播放著,我腦中忽然想起:一個正準備當醫生的年輕人-李宣澤醫師都捲起袖子辦起公益演講了,我是不是也能且也應該來做些什麼?在現場我先打了二通電話,第一通打給我合作的公開班管顧公司,和他們說明這件事,他們很挺我;第二通我打給我的好朋友好夥伴-鄧智光,她說她願意支持我,幫我Cover相關行政、教學助教事項,以及找到需要協助,住在台中的傷患.一將訊息po上臉書後,50幾個朋友的認同、支持和相挺,就促成了這場活動.在台中的好友醫師-王冠欽、心理師-林俊成、護理長-吳淋禎、麻葉餐飲老闆-魏幸怡,一起將整個報名系統、場地、餐飲,連禮物都一手給處理、安排包辦了;還有遠在大陸的兩岸電話行銷講師-蔡湘玲,也立刻出聲說出錢出力她都要,最後咖啡達人-陳嘉君更是設計製作了專屬於這場活動的高檔耳掛式咖啡包.每一個人都用了百分百的心力,一起在做這件事,沒有這群好朋友,這件事不可能會完成;沒有這群好朋友,我沒有辦法專注於課程準備上.因為你們,以及投入於課程的大家,我們一起完成了件事情,很感動很謝謝大家.

IMG_20150907_152631 IMG_20150907_152437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落Key生人很早以前就想看了,,這部片子節奏慢慢的溫馨感人,劇中三位角色性格相當鮮明,即使交換了角色,依舊保有自己原有的性格,是一部黑色幽默劇~
 
金色:廣末涼子
螢幕快照 2015-01-02 下午9.43.03  
電影一開始,廣末涼子(水嶋香苗)下班前檢視了自己今日的一日計劃,並蓋上"完成、好棒",就不難看出在影片中大金的代表;最酷的是在沒有男友的狀態下,因為生病父親的期待,在記事本上預計三個月後要結婚,戀愛、婚期都如工作般全程規劃好,因此在醫院門口主動結識與她一樣帶有金色的香川照之(山崎)...金色人:只要家人開心,要自己做什麼都願意;金色人做事情都是有規劃的,並且會不斷的做檢視,照表操課,當目標被記錄在規劃中,就會盡力去完成使命.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過一份報告改了很多次,改到後來,主管連行距、標點符號都不放過,有一種他似乎在找你麻煩的感覺,老實說這樣的溝通互動感受,真的很不舒服。

bigstock_Angry_Boss_With_Employer_7940346

年後和朋友Dio吃飯,他今年年初剛從業務工作轉換至遊戲產業,上班第一天主管便請他設計一個遊戲,做為分配到組別的能力依據。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人節那天我和職場的老同事們,一起去吃飯,飯後我們聊到關於,父母/公婆和我們這一代之間的相處、溝通模式,原則上不會干預,也好像不能要求.我和另一位女性朋友,都被問及一樣的問題,不生小孩公婆OK嗎?我的回應仍舊是:這是我們這一代的選擇,不應該由上一代來決定.

40041_1 

我還半開玩笑加奉勸的口吻,跟這幾位孩子都已國高中、甚至大學的老同事說:「我們這一代還結婚,以後說不定都不結婚了.」大家正在笑說也是時,我忍不住又補充一句:「以後如果帶回家的朋友是異性,你就應該要感到很開心了」當場馬上有朋友說他完全無法接受.

 

隔天在信義街頭,下班時間相當擁擠,走在我前面的兩位男生,十指緊扣,走在後頭的我,忍不住一直盯著他們的手,說實話看著他們那堅定的雙手:我是不反對,但內心其實和我那位同事一樣,是無法接受的.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顧客很好應對,你說什麼他都好;

有些顧客相對難溝通,你說什麼他都有意見.

這樣的顧客,真的是很難搞定嗎?其實不然,

我們來看看四個顏色的顧客他期待的互動重點是什麼?

螢幕快照 2015-08-15 下午12.53.01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人你會覺得他很極品,和你很同調;

有些人你會覺得他很特別,和你很不同;

有些人你會覺得他很機車,和你很犯沖

會有著這些感覺,是來自於彼此間人格特質差異因素,以及面對同樣與差異性格時,你如何看待?16152-human-brain-1920x1200-digital-art-wallpaper

有很多工具都在談性格,我自己偏愛Colors,簡單用四個顏色-藍、金、綠、橘來談性格差異,和溝通技巧,而這四個顏色的性格中你不會全有或全無,會有些比重上的差異~會有你習慣應對同事、家人、愛人;也或者公事、私事、對內、對外時,習慣應用的互動模式.一個人、二個人、一小群、一大群時你可能也都不一樣.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學員常常問我,老師你是怎麼兼顧工作、家庭、生活和個人,其實就是每一塊,你都要刻意花時間經營,除非你不在意他,當然比例上就是自己加以調配囉!我自己是個很照顧自己的人,因而會安排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因為我不用管隔壁坐的是誰,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明年也計劃再一個人去冒險、旅遊,這感覺六年沒有了)
 px_fuus02096673_0020

這個假日一連看了兩部電影,腦筋急轉彎和不可能的任務;兩部都很精彩好看,但我個人比較喜愛腦筋急轉彎。一部動畫片,我認為比起小孩子更適合青少年和大人們看,劇情很深,可以幫你看回自己,在情緒上長期所累積的顏色,以及核心記憶所呈現的狀態。

不多談劇情,劇情讓你自己進戲院去體驗(很推薦看3D版),來和大家分享這部片給我的五個啟發:
 
文章標籤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