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03

如果環遊世界都能從25歲就開始

退休又何嘗不能從42歲就邊開始

2022年優雅慢慢的過好每一天

這是去年給自己的期許

 

無論是工作、生活和旅行上都不斷提醒自己放慢腳步,慢不代表不充實,而是要優雅的好好呼吸、好好享受和好好喜歡每天的自己和身旁的人事物。

 

今年的前十大事:

第1名.騙到一位男朋友:我們因為「統一」球賽而認識彼此,我本不在這位46歲大叔的名單裡,因為他想要30多歲的妹(每個男人都喜歡幼齒的),他認為遠距離不太可行,還有我有著講師的工作(假偶像)光環。

IMG_4394

認識5個月、我曖昧他5個月、在一起3個月,13個月的日子,開心快樂多於難過太多太多了,就如男友學著日劇對我說的「每一段際遇都是無可取代的人生拼圖」,雖然我們不是彼此的First Love,期許我們能成為彼此的Last Love~

 

第2名.出色再一新作-企業講師培訓:三月一通和出色校園講師的電話後,就一股血的冒出要培訓有實際銷售、服務職場工作經驗的講師,這是出色在內容發展上一直缺的最後一塊拼圖,謝謝言果、小美、Sandy、憲哥的大力支持和支援,以及接受培訓認證的14位講師,才3個月時間透過演講授課讓近800位學員認識出色、應用出色,未來我們一起繼續攜手前進。

IMG_4413IMG_4414

在澳洲最後一場工作線上會議,讓出色明年又有新出路,新的結合、新的玩法、新的學習方式,Colors總會為自己找到下一步!十年來皆如此

 

第3名.鋼管絕對不是「那種舞」體驗:學鋼管後常被問:「為什麼鋼管要穿這麼少?」「鋼管一定要很瘦才上得去吧?!」這些問題即使寫成文字,還是難讓人感同身受,那就讓大家親自體驗鋼管的神奇與成就,11組體驗13位朋友,大家感受大同小異,大同就是痛啊!小異則是來自成就和突破。這兒有紀錄採訪:https://reurl.cc/28ONrO

IMG_4434

我家的偽鋼管空間教室,永遠為想體驗的任何人開著,相信我也一定能讓你卡在鋼管上。

 

第4名.集印的鐵路旅行:2020跳島、2021年城市旅行,今年城市旅遊外還加上坐火車到各站搜集印章,從第1-55站,到站後逛逛附近景點吃吃美食、有時則見面在地朋友,還有朋友會開著車載我一次收集多個,也或就陪我坐火車狂聊天。記錄這兒看:https://reurl.cc/NGonak

IMG_4406

雖然可以出國旅行了,但明年我想繼續往100邁進,因為台灣真的好美。

 

第5名.變態的日日更:307天日日早起吃早餐、練習聽說日文以及讀個新知、反思一個觀察,將此記錄在FB上,這是個很神經病的挑戰,但也因為這個計畫的啟動和堅持,讓我延伸了6,7,10名的事,許多事只要享受到了堅持帶來的成效,你就會想要一直持續下去,但往往得在百日後才有機會看到小成果。部分動態這看:https://reurl.cc/YdoGEL

IMG_4435 2

朋友問什麼時候要再日更,等我回台灣就再次啟動目標300天。

 

第6名.不再走悲情路線的「演講」:演講說故事要讓大家從眼眶紅到掉淚,應用技巧在其中其實不難,但要能笑又有所啟發對我而言相當難,謝謝憲福活動讓我實踐了這理念,折磨自己好多時間打磨出這場沒有哭點只有笑點的演講。有笑點的影片<把時間變給自己千萬別等老了或病了>在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d0VsbOvGg

IMG_4407

沒有意外,明年又答應了一場非溝通主題的演講,要繼續製造有影響力的歡笑聲。

 

第7名.日日運動保體態:身為鋼管學舞者,實在難以忍受肚子一團肉,身為一位行動力十足的我,說動就開始動,如果都能連續307天吃早餐,運動又有何不可,連續210天(因為確診中間只斷掉一天),方法請參照上一則的演講,很多事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也或者把它想得太難了,三位陪著我一起的朋友,是吧!。動態底加:第二段https://reurl.cc/AylDde 第一段 https://reurl.cc/zrkX67

IMG_4419 2

每天運動這個好習慣,我要一直到老,因為醬就能自然的保有好體能和體態。

 

第8名.鋼管也有翻身的一天:家裡裝了鋼管後,真的有練習有差,雖然比期待慢了一年,但卻越來越穩,也越來越懂得不要用手臂而是要用後背肌。今年還加上了拉筋伸展、舞碼、高跟鞋旋轉,讓自己身體的軟實力和藝術美再多一些些。

明年要為2024.4.13的聯合演出開始好好練習二、三隻能表演的combo和舞序。

 

第9名.賺到一位乾女兒:年初和Aqua去一場微醺的體驗劇場,從早喝到晚、從早聊到晚,就這樣她一路放鬆到回家後,小天使就選上她降臨啦!我和媽媽的緣份神奇的從演講邀約到成為好朋友再到成為家人~

IMG_4418 2

期待有天乾女兒能陪我去搭迪士尼遊輪,去奧倫多的環球影城和迪士尼N天N夜。

 

第10名.TikTok錄起來:30天不間斷,36支影片產出,短、快、精準、結合時事、創造連結,有幾支影片成績還不錯,很謝謝Lion老大的引導和鼓勵,讓自己跟上年輕人的喜好,才能與他們連結,在澳洲要繼續卻發現這連不上啊!與我連結在這:https://reurl.cc/4XMvVj

截圖 2022-12-30 下午7.24.15

「直男溝通術」已經錄製好20集了,後製加入直男真實片段後,回台灣就能上片啦~(澳洲已封鎖)

 

不免俗的要期許自己的2023年:

繼續用積極影響力面對工作、以偽退休的步調過生活和前進、希望我能在Q3達成目標Q4 Long stay去~

 

【2020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9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8事紀】事業與人生的加減乘除

【2017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6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5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4事紀】揭開你不知的小卡三大惡行

【2013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