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時給自己一個字「拼」,然而隨著情境不斷做調整,每個月我都會再加上另一個字鞭策自己,這一年下來用「啟程」兩個字形容自己在事業與生活上在不為過了。

 

人一輩子能遇到真心、無私對你的人,絕對不是應得的

 

這一年有些全新的嘗試與挑戰,有些既有模式的突破,更做了些瘋狂到不可置信的事。

 

這一年生命中最要感謝的人依舊是憲哥,每一個新嘗試都因為他先給了我舞台讓我敢跨出,每一個突破都是他在前方做了很好的標竿讓我敢挑戰,每一件瘋狂的事似乎也都有著他的影子存在。

 

憲哥對我的提拔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福哥給予我的祕技和協助,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多少次在事業卡關時,我都還沒開口請教,他卻早已主動建議我一些策略和方向了,就連去到日月潭的旅行都是如此。

 

對於憲福,存在著滿滿的感恩,他們給了我滿滿的大平台。

 

 

突破來自自我要求和改變

 

1.公開班的新挑戰

來到憲福育創公開班的學員對於課程、講師的標準會拉的很高,而我對自己的要求是要讓大家從吃中飯前一路WOW到下課,甚至下課後繼續WOW下去。

 

從學員一次次的回饋,自發性的心得分享,出色溝通力課程有達到90分,我會繼續讓這課程更加出色,因為它代表的不單是小卡、卡樂思,出色溝通力更是憲福育創的招牌課程之一。

 

感謝從Tracy, Maggie到芋頭一路來的行政協助。以及前來分享:七分鐘練習改變的三位出色夥伴:Selles, Elaine , Fion。

 

 

2.出色社群的玩樂

專屬憲福出色溝通力的社群裡,繼續延伸著「藍、綠、金、橘」的共同話語,看到任何新元素、研發新教材或是關於溝通的文章,94位社群夥伴必在第一時間先睹為快。

 

簡單的用顆真誠、無私的心,認真地與大家分享和互動,這社群會一直下去,因為Colors是我畢生所推崇的溝通工具,期待更多人因為認識它,進而提升溝通的等級。

 

今年的社群活動從「練習改變」、「20公里50夢想」、「食字路口」到明年初的大聚會,都因有各方好手跳出來協助,才讓活動玩得很歡樂。(謝謝Tom、小罐、芋頭、Jen, Elaine, Christy, Yolanda有妳們真好)

 

 

3.寫作肌肉的鍛鍊

現在回頭看過去寫的文章,都驚呼自己過去的勇氣,不過誰沒有過去呢!就是有著那第一步,才能讓自己奠定於那數量與流量的基礎上,求更好。

 

4/13送給自己36歲生日大禮「寫出影響力」課程,課前十篇文章深感自己的不足,七小時課程深知寫作的訣竅,往後持續的寫作才知肌肉鍛鍊的爆發力。

 

謝謝3.4萬按讚,8.3萬瀏覽,1000多位分享這篇「我們不是最有天份的,但我們總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一個」文章的讀者,我會繼續一直寫下去,因為它所帶給我的驚喜、喜悅與成就的滋味,一直深印著。

 

 

勇於嘗試才有成長、轉變的機會

 

4.大型演講的磨練

總認定自己是小火加溫醞釀型的教學風格,而非演講瞬間大火爆發型。不過機會來時,絕對只說YES。年初憲哥帶著我和師姐湘鈴三人合體,他完全信任我們並且說:「如果還要我一頁頁幫妳改投影片,妳就不會是先發了。」

 

上半年和憲哥一起走了四場演講,福哥也給機會觀摩兩場演講,6月開始接受企業演講的邀約,兩小時強逼自己要展現出該有的霸氣、觀點的影響和高頻率的互動,就這樣一場接一場,今年完成了9場大型演講。

 

謝謝每位在台下的聽眾,有你們的高度參與和互動,課後在演講區一則則的心得,才讓我感受到自己在演講台上的存在與價值。

 


5.自己公司的運作

 

卡樂思,是我在2016為自己成立的公司,2016全心將講師事業移轉回台灣,這一年只上個月去了一趟大陸授課。

 

公司運作一切流暢,最大功臣就是我的助理以恩,她幫我打點好所有對企業、管顧、公開班社群的大小行政事項,教具開發也都因為有她精準和高效率印製,才能讓我全神專注在設計和教學上。

 

謝謝妳以恩,我的生命裡可以沒有伴侶,但不能沒有妳,謝謝妳這些年給我的全力支援。

 

 

認真工作瘋狂生活

 

6.路跑習慣的養成

一個過去極為排斥的運動,竟然成了下半年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習慣,從不會到會,期許自己要從會到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陪跑員

 

 

7.新款旅遊的嘗試

從學校畢業到現在11年來,我的旅行有99%都以自助旅行方式進行,今年初我寫了另一種旅遊形式。

 

在今年暑假和一位好朋友,實踐了這個方式,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什麼方式容我賣個關子,等明年「20 30 40 girl’s talk」直播時在與大家分享唷!

 

 

明年的我一定會更好,因為我一直再嘗試、突破和瘋狂生活,你呢?

 

【2015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4事紀】揭開你不知的小卡三大惡行

【2013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