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的人生就像旋轉木馬~轉啊轉

看似精彩華麗,卻是普普通通一圈又一圈,也有些許害怕擔憂到暈頭轉向,或許是因為就要和3字頭說再見了!

這一年在工作模式、收入來源都不再只是企業講師單一路徑,多了一個新事業團隊,出色團隊也轉型成教學,有些露出機會來了就先說好,人生不試怎麼能知道自己的能耐,又怎麼知道哪些自己很不愛。

 

走新路、結新果

 

1.一群人走得遠

6位出色校園講師,年初他們開發了專屬校園和公務體系的短時數課程,4月通過試教後一起踏上Colors教學行列,一年近200位的學員和他們一起出色學習。

他們的教學成功,比起我自己的教學成果,讓我更佳有成就,他們從經營粉絲團就開始研發無數的出色教材,總希望我們能再登上更高的峰,
2019半年低調的測試,更在9/28教師節合作一場講師培訓,都有著耀眼的佳績,明年我一定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更大的舞台。

 

2.多一種曝光管道

去年一個週日飛碟電台重播著憲哥專訪《翻身吧!我的溝通力》這本書所談到的四色人溝通技巧,竟意外的連結起我和一個廣告公司老闆的合作,我們讓Colors開始做商業代言。(出場就要做到最好,星探就在身旁)

今年在老闆Akira的力推下,Colors和光泉以及富邦做了兩檔合作,推出前了解產品、體驗產品,再結合回性格特質,深入的依據代言內容寫出專業的文稿,很花時間但卻很有成就,很吃力卻能把產品和Colors同時帶給更多非同溫層的朋友。

->富邦人壽:你的顏色規劃你的未來(四色人理財) 連結:看文章聽音頻

 

3.一種工作一種技能

年初因為部落格文章,曾被企劃找去錄製節目,後來托第二本書的宣傳期,出版社企劃蘭芳,特地敲檔期安排我上「新聞挖挖哇」和「單身行不行」,初體驗很刺激,也才知道名嘴可真不好當,在電視上要會搶發話。

對於菜鳥的我,從第一秒心砰砰跳到最後一秒,好在都有搶到一些話來述說~深深發覺自己真不適合也不喜歡這樣的談話論述環境,不過傳播力真不容小覷,有人喜歡當然就有人酸,有些人就從觀眾變讀者,再轉變成演講的聽眾!

->新聞挖挖哇:樓梯間充滿新人的眼淚(27分20秒) 連結看節目

->單身行不行:分手教會我的事(30分以後) 連結看節目

 

4.人生主打書

你我生命中都有著許多關於自己成功失敗、挫折勵志也或者是高低起伏的故事,時報出版還有我的編輯潔欣,讓我有機會用將這些歷練和自我準則用一個個的字給留下紀錄,和大家聊聊職場、生活、工作和生命都應該《不在討好所有人》。

也曾寫到覺得沒話題了,但只要人生還在過,就一定都有著故事在那發生著,只要觀察話題觀點其實都在那等著自己發掘。隨著書出版北中南及企業版的分享會,看著台下的聽眾,沈浸在每一個環節故事裡,原來我也升級到可以只要靜靜地說故事,不用在靠搶答計分發禮物來聚焦聽眾的境界了。

->《不再討好所有人》:別人的評價不該限制你的人生 連結購書

 

與其更好,不如挑戰不同

 

5.全新組合全新事業

教育是我這生的志業,我很努力也很幸運,讀教育、工作也是教育,創業後還是。電影是興趣是娛樂是欣賞,我從沒有電影夢,然而4/14當皓怡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組團對,拍一部可以影響台灣人心的電影時,我卻二話不說毫無猶豫的說好。

不是我沒事做,更不是我錢很多,而是我來做做看,怎麼從什麼都不會到會,這四個月,寫募資企劃書、做不像樣的投影片、化身成開口要天使贊助的業務,有部會做爛時的挫折,當然也就會有成功時的成就。

->「暗號」正啟動,我們很缺錢,歡迎你贊助。 贊助信箱卡姊專人服務

 

6.上半場進攻英文

50天菲律賓遊學,與其說是學英文,倒不如說是把自己丟到一個只能用英文生活、溝通,且長時數天數的環境裡,連續6周下來成果是有的,不敢說自己變得多強,但能在1小時幫老師同學們上Colors,完全使用英文系統做思考反應和回應,毫無飄過一絲中文,我想就是最好的成 (很) 果 (神) 了。

那些天偶爾會躺在床上望著窗外,想著在菲律賓碧瑤山上過著退休生活好像也不賴呢!空氣好、天氣也好,物價也行,人們也都很老實。

 

7.下半場專研說書技能

下半年花了四個月時間,跟著憲哥學說書,這是堂折磨人心的課程,尤其在要有技巧,要有公式,又要保有自己風格特色中,怎麼取得平衡,是我的心魔,當我刻意將憲哥教的技巧給練習用出,卻充滿十足緊張和些許憲哥說書模樣時,自信就被自己給擊潰了,差點倒地不起呢!

最後,在教練的用心善誘和自我對話下,算是交出一張80分尚稱可以的成績單(教練說我為什麼總要逼死自己,我其實也不知道...)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14分鐘方法技巧 連結看說書

 

8.越無聊就要越有勁

半馬已經跑了三場,都在時間內完賽,跑馬拉松不像是學業成績,不想要求自己成績要越來越好,只要求及格就好,停了快一年沒跑,直到看到「環日月潭29.4K馬拉松」出現,終於有想再跑的感覺了,多美的環境、多困難的挑戰,而且是多麽不一樣的公里數,後來才知道這稱為「超半馬」。

對於拿馬拉松來練身體和保持身材的人,成果並非跑馬的那天,而是練習的每一天,跑步是人生中被我列在無聊排行榜的第三名(前二:刷牙、洗澡),那就讓它變好玩,每日相片、刮開迷霧地圖、破百買(air)禮(pod)送自己、完賽後入住頂級飯店,是這些好玩支撐出我的動力和耐力。

 

2019。將結束

今年的旅遊有點慵懶有點偷懶,明年我要好好旅遊,再出發,

今年寫作有些些少,明年改從寫文案下手,繼續練好文字力;

今年生活很憂鬱,明年我想在家少一點,

今年教學工作都很滿足,明年一樣就好。

 

期許我的2020像這潔白蠟燭一樣:在黑暗中自然襯托出光亮

願您也是~

【2018事紀】事業與人生的加減乘除

【2017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6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5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4事紀】揭開你不知的小卡三大惡行

【2013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