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參與簡報技巧高峰會

今年透過福哥fb讓我很衝動的報名了此場研討會,

結束後給我最大的收穫有二:

 1.醫生的簡報如此的高深,身為講師的我又怎能不及他們呢,

   砍掉重練後,從此就回不去了!

 2.福哥送了我幾句話:

記得:當一個 "職業" 講師!(這句話 ..有很深的意義啊..)

態度/收費/表現/成果 ... 都是職業級的水準

image  

啟發:

不再為了接案而調整收費標準,因為對於講師市場並不理想,

而是要提升自己教學成果和表現,

顧客對於收費自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2.生命歷程中多了位好朋友-佳玲

去年到今年因為在環球大學兼課因素,認識了佳玲,

她比我大很多,但與她在一起卻可以無話不聊,

要不就是我太老陳,要不就是他永保年輕的心(我想後者成分居多)

與她在一起有美食吃,常常麻煩她,協助我接手機構的孩子們,

她也是我第一次邀請來家裡聊天喝下午茶的朋友,

年紀差有段,但卻能有如此好的默契和照料是我所感謝的。

2013-10-31 16.15.36   

 

3.自由講師的楷模-憲哥

憲哥在很多年前看過他的書-行動的力量,

那時並未將作者名字記住,就覺得這書所傳達的理念認同到一個不行,

在去年年底因為與管顧合作,在認識的過程中提及了憲哥,

於是開始努力的想認識此號人物,

一場演講讓我坐在學員席中認識了憲哥,

天ㄚ!我看到了自己未來想成為的風範和影響力,

我喜歡憲哥在教學上的執著與理念,他對工作與生活的態度,

以及他那無私、分享的精神~

598848_10151346772444690_1499231310_n 

感想:每次憲哥在FB的回應和加油,都會讓我雀躍不已;

以光的影子來說,

我若可以也多多給我的學員在FB回應、鼓勵和

因為那有一種被認同感。

  

4.大陸教學全國啟動

今年在采風托有老師的協助下,很幸運的和大陸愛德管顧合作,

三月簽約每年保證50天次授課,但由於上半年課程皆已被預約,

因而七月才正式啟動,第一站是貴州,今年最後一站是雲南,

在大陸上課戰戰兢兢,因為過去沒有相關的經驗,

因而對於每堂課都相當謹慎的設計和規劃,

目的只有一個:要協助受課企業達到最高成效。

業務和愛我(客戶評價反應好)

行政很愛跟我課但也很怕跟我課(可學東西但或活動、討論多)

我很喜歡去與大陸學員授課,

或許是因為來自他們對於台灣老師的崇拜吧!

2013-12-07 22.09.51

感想:當你準備好了,老天爺就會安排機會出現在你眼前,

但你一定要去試試看,別害怕!

但得到入場券後才是正式的一場場考驗和成就的累積。

    

5.Enjoy天團-五月天演唱會

一場以前不怎麼為意的演唱會,

甚至想不透為什麼要排隊買票,千里迢迢去看演場會,

但當自己立下去看天團:五月天演唱會夢想後,

我也變成瘋狂五月迷了,尤其在當天一起和他們動次後!

2013-09-14 18.21.03

感想:人會成功是日積月累了無數的

磨練、挑戰、挫折、成就和堅持。

   

6.自由講師第二年,收入達三位數

今年是自由講師的1.5~2.5年,年初在設定目標時,

只敢為自己訂下相當靠譜的目標數字,但在好友的鼓勵下,

我設下了三位數的目標,

其實當中很多Case讓我很猶豫接與不接:成效考量,

但後來為了達成目標,企業單一律接受,

但學校採取了四小時以上或是過去有合作的學校優先,

就這樣在今年最後一堂課完成後,目標達成且超越。

IMG_6065

啟發:目標一定要設比可達成高,

因為你會比原本自行設定的做得來的更好。

 

7.內訓師培訓課程(TTT)獲高成就

五天三階段的內訓師培訓課程,在大陸首次培訓,

第一階段我對這位赤腳內訓師印象普通,課程中因公多次進出,

第二天下午甚至未出席,第二階段假日上課,

她說:一開始他覺得自己為什麼假日要來上課,

但上了半天後他感到可以來上課是幸運的,

甚至熬夜做教材上PPT的修改,在評鑑前她修改到第四版,

當日呈現非常讚,各領導和同學對她教學和PPT設計都讚賞有加,

讓我感到最有成就的是:領導事後看到她在教學上的成長與改變,

派她去深圳管顧公司一日教學觀摩,

天ㄚ!我真為她感到開心和值得。

心得:只要你願意用心,他人一定會有所成長和改變。

2013-12-03 12.05.12

 

8.爸的離開

12月上旬計劃在大陸連續授課半個月,

出發大陸前一天,因為侄子的生日回家一趟,

那一次是最後一次了!看著他吐的難過樣子,

心中偷偷祈禱,讓他離開吧,但可以等過完年嗎?

計劃著過年要回家和他吃團圓飯,

然而,在大陸授課第二站的晚上得知爸離開了,

其實不意外,更為他感到開心,

從小和爸爸之間互動並不頻繁,久久回一次,

最近一次爸爸牽著我的手去公園散步,

唯一的一次,那感覺永存在我的心裡。

2013-11-30 21.06.54  

啟發:雖然生命過程中有很多人像爸爸一樣的照顧著我,

但我知道,這輩子只會有這個男人不管我做什麼事,

他都不會和我計較,也能包容我所有的想法和行事。

 

9.日本14天自助行

從今年五月就決定要來日本自助旅行,

過去的差異是,今年在兩岸奔波,其實沒有太多時間做規劃,

所以都是用搭機時間訂住宿和查景點、美食,

更猛的是帶著老公和媽咪兩位團員,我直接主動升格為領隊,

日本一個迷人的國家,對我來說來自於它的服務、清酒和美食,

雪、和服、日式房屋、清酒清酒還是清酒….

IMG_0098  

感想:省小錢、花大錢;這是小卡的至理名言,

平常把生活中不必要的買的衣服、雜物、省下來,

出國時都飛來一趟了,就是要好好體驗享用美食,

購買你想買的衣服、土產有的沒的,不用顧慮錢的問題,多舒服阿~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