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回顧最後給自己的期許是:「繼續用積極影響力面對工作、以偽退休的步調過生活和前進、希望我能在Q3達成目標Q4 Long stay去~」

很棒,我幾乎算是有做到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今年一樣要為自己紀錄前十大:

第一名:合體、轉介、拒絕出色系列課程邀約
一群人走得快且廣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去年培育的出色講師群,看著他們今年持續將出色Colors以課程方式做推廣,他們可以獨當一面,也能和我一起站上大舞台,這是我在出色事業上耕耘十幾年來最驕傲的事,在台灣市場我不再是一人孤軍奮戰。

今年我更是毫無懸念的拒絕多家我認為達不到成效的邀約,我的時間有限,我只想和有心且認真做培訓的企業合作。

 

第二名:主題文章「拋開可惜感:一天丟一點,煩惱漸漸減」3.1萬字
送舊才能迎新,有捨才有得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八月一整個月持續每天丟一件東西,除了在臉書留下物品的照片和簡單文字紀錄外,同時也每天寫下文章紀錄這些丟掉的東西,看似丟掉但我卻因此賺到了空間、公益機會、回憶、改變、祝福還有一大筆錢(40幾萬)…

每天晚上文章完成就傳給專業編輯,請她協助潤飾、調整、挑改錯字和下標題,等網站架好,如果你有下列其中一個狀態,只要請我喝杯水沖咖啡,我就用3.1萬字和你分享。

1.    想試一試為自己或為家裡做一次斷、捨、離的你。
2.    每樣東西總是覺得丟了可惜,遲遲無法下手的你。
3.    想了解丟掉不同東西後會有什麼意外收穫的你。
4.    總是告訴自己錢沒有變不見,但似乎也沒有變成喜歡東西的你。
5.    就是喜歡卡姊的生活和文字的你。

 

第三名:「卡姊駕到」電子報出刊18期(訂閱在這按下
承諾輸出先,自然就會有輸入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三月開始出刊溝通電子報,目標是雙週一次,雖然因為貪玩或偶爾忙到翻掉,延誤了些時間,十個月出刊18期用了2.5萬字和大家從電視劇、電影、書、溝通理論來和大家聊聊生活中、工作上、和自我對話的溝通。

這工作有些壓力,因為沒有輸入就沒能有輸出,而且也沒有錢賺,不過偶爾收到讀者回信就會很雀躍,今年300多人次參加各式各樣的抽獎活動也相當振奮我心(表示有看到到最後…),每一次主題也都有70%以上的閱讀,更有著出版社常常贈書給我的讀者們,這些支持來的比錢更有意義。

 

第四名:「卡路里女神」短影音頻道建立(頻道在這按下
起步難,但更難的是找到路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去年開始摸索短影音有了「卡姊聊溝通」頻道,這項目在去年排行第十名,今年因為有完整架構的跟Lion (老獅說)學習,也因為走入課程中和老師的對話後,我才清楚地找出做短影音的目標。

我希望它未來能成為另一個事業,所以另闢一個主題,對於我喜愛到處吃,又不想被受限什麼不能吃,更想保持好身形體態的我,從食物卡路里來切入,一集集的嘗試後,似乎也找到了一個模式,還沒有很好,但我會讓它越來越好。

 

第五名:參加鋼管大師營隊
不是競爭對手,才會互相提點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23最讓我難忘的一週生活,就是參加教室老師籌備半年的鋼管營隊,從世界各地邀來超有名氣的大師,每天三堂課教我們各式絕活,這禮拜超辛苦的,每天都是撐著硬邦邦的身體去,但每堂課自己都有些突破。

不只老師來自各地,連同學們都來自中南部和國外,一群都是喜歡學習鋼管的人一起苦練七天,彼此提點彼此、鼓勵彼此、激勵彼此,無需競爭無需比較,成年後難以求得的體驗啊!

 

第六名:Long Stay 福岡總計62天
享受前先辛苦,辛苦後就好好享受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大二的姪子問我說:「姑姑,你為什麼要去Long Stay」
我回他說:「我不現在去,難道要等老了嗎?」

為了這62天,有段時間很努力地在台灣一堂接一堂上課,十天上了八天課,真的是很嚇人,我完全不想這樣折磨自己的身體和心志,謝謝撐過來的自己,也因此我現在才能在福岡生活著,遇到好房東、好教室、好老師,讓我在福岡每天都好幸福、好充實、好快樂。

 

第七名:把唯二跟團的韓國泰國補上自助行
旅遊就該花時間慢慢感受一切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我是個無法跟團旅遊,一天可以,二天就不太行,三天以上我大概就會很想要趕快結束旅程,因為我討厭走馬看花、討厭把時間花在不感興趣的事物上,更討厭不能選擇決定自己吃什麼、什麼時候吃。

這生兩次跟團出國,一次是泰國看白龍王、一次是韓國看棒球,因為跟團我對這兩個國家完全沒有任何感受,謝謝小魚和男友,幫我把這兩塊拼圖從黑白變成彩色,原來韓國泰國都這麼棒。

 

第八名:紐西蘭13天郵輪旅遊
沒有網路才能為自己好好生活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郵輪有多好玩,我以前覺得就是賭博而已啊!但無意間在去年追了「碗豆老公主」聽了一場她主講的郵輪分享後,讓我去澳洲外,還能從雪梨搭上郵輪去紐西蘭繞一圈,除了停留五個港口外,還看到不同的冰川,這對不會開車的我是超大的福音。

郵輪上應有盡有要我待上100天我都沒問題,每一件事物都好新鮮,每個在船上穿梭的人群也都好有趣,每天我都很忙碌,不是在手機和網路上,而是在真實的生活裡。

 

第九名:總收入成長,被動收入從去年佔總收入16%成長到今年27%
被動收入是長跑而非衝刺戰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從疫情開始我的生活開始變調,線上課程讓我嚐到第一波被動的甜頭,疫情結束也沒有停止,反而線上加上實體,效果更是威力十足,企業更加買單。

二年前因為上了怪老子的課後,立刻計算出自己的退休金需求,也計劃用0050來做規劃,一張張慢慢的累積,慢慢感受到本體越大,帶來的被動收入有多甜,還有些股票放了十年後,六七倍的翻漲,都是今年滿滿的豐收。

 

第十名:「出色溝通力學院」網站建置
讓進度前進的是時間壓力

【2023事記】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從年初在澳洲時就計畫好要做一個屬於學院的網站,花了兩三個月,報價有點太驚人,實在苦下不了手,幸運的剛好Lion也在做網站介紹了一家就在我家附近的公司。

約簽了錢也付了一半,但就是我的內容遲遲沒有給出,直到上週才將1.3萬字的網站內容交出,謝謝Jason還幫我設計了一個簡單的網站LOGO,最後會長怎樣今年是一定不知道的,但明年我在福岡一定把這網站搞定才回台灣~


2024年我希望自己:
「整年有100天在海外、不連續上課三天以上、邀請44位朋友來參加44歲的生日趴、腹肌一直健在、每個月啟動一個百日計畫、出版一本出色服務溝通力的書、再完成一個主題系列文章、接到卡路里相關業配、代言,繼續累進退休金和被動收入的本」

 

【2022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20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9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8事紀】事業與人生的加減乘除

【2017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6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5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4事紀】揭開你不知的小卡三大惡行

【2013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