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架構

 

課程進行方式

1.分析:為什麼學?學什麼?

 

  • 需求分析:課前作業即會讓學員試著分析未來授課主題的學員特質,課程中透過引導,了解為什麼要了解學員,及對教學目標以及課程設計的影響。

 

2.設計:怎麼學?

 

  • 教學策略:運用「已知談未知」的教學策略,讓學員在看完示範後,立即能夠將小組的授課主題之專業知識。套上該策略立即討論與展示。

 

  • 教學方法:小組討論法、遊戲教學法,操作程序與步驟說明,並從學員親自體驗中,引導他們觀察與綜整細膩的操作細節。

 

 

3.發展:教材開發

 

  • 教具製作:以簡易方式製作資訊、分類以及情境三大類型的輔助教具,並且練習操作方式。

     

  • 教材編輯:學員講義製作的快速簡便方式,此外學員也能透過課程觀摩,與遊戲教學法時的示範中知道教學投影片的設計原則。

 

 

4.實施:授課現場

 

  • 互動提問:讓學員直接上場進行互動,老師給予反饋後立刻再來一次。

 

  • 氛圍掌控:透過觀察、引導、討論課程中競賽、分數以及讓學生專注不用電腦滑手機,老師應該如何操作。

 

 

5.評鑑:學習成效

 

  • 教學成長:透過九宮格活動,故事結尾法,讓學員能夠規劃講師成長之路。

 

  • 模擬教學:透過2~3週準備10分鐘教學,老師和同學們給予回饋建議。

 

 

課程特色

以工作坊教學模式,學員以未來授課主題為案例,交叉各別/分組實務演練的方式進行。

高互動訓練方式,結合多重教學方法和互動提問技巧,讓學員親自體驗各種教學方法的特點,與授課全場掌握的技巧,立即給予學員實戰演練,並給予各別點評和回饋。

課後給予課程設計上:教學策略、方法,一對一的錄音回饋。

 

聯絡方式

內部講師培訓課程、演講邀約聯絡信箱:shuhan0413@msn.com 莊舒涵-卡姊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