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週利用Nike+的APP自主訓練,在參加活動前都已經能跑逼近十公里的路程,跑步沒有我過去想的難,而且越跑越容易。

 

人生第一場10K路跑

 

然而大家別誤會,以為這10K真的好像沒什麼,其實當天還是有些小小關卡的。

 

環境不熟悉:你有沒有種經驗,去一個地方回程都會覺得比去程快,因為熟悉了。路跑也是一樣,因為完全不熟,所以每一公里的完成路牌都會覺得等好久唷!

 

酷熱的天氣:那天高雄艷陽高照,沒仔細看清楚行程的我,提早一個小時到,在那等待時曬到頭都暈了,不過一起躲太陽倒是認識一群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的員工。

 

未預期的人潮:跑到剩最後2K時,5K路跑組的人匯合了進來,忽然人變得好多唷!加上他們幾乎都用走的,所以讓路變得非常難跑,得不停穿梭才能維持速度。

 

老天為我安排最好的路徑

 

這場路跑是八月時報名的,日期早已敲定,在九月接到劉大潭希望工程關懷協會李秋玉理事長和總召戴大為醫師的邀約,一起共同參與說出生命力公益活動,時間就這麼剛好,在路跑的前一天和當天。

 

來一次高雄同時完成兩件如此有意義的事,老天爺刻意的安排不只如此,它讓我在出發前一刻聽了視障金牌跑者呂冠霖7分鐘的演講,那擦汗的毛巾竟然是先拿來擦淚。

 

呂冠霖北師大22歲的孩子,視力從1.2驟降到0.02,另一隻眼全盲,他一直說我是他的偶像,其實他才是我的偶像。

 

半年前他從想跑步、上網找陪跑員、跑四公里想停下卻想著陪跑員都還在跑,繼續不斷向前跑,演講中還自我開玩笑說:老天爺知道故事要好聽,不單是主角要有缺陷、艱難的目標,更是要有糾葛,因此參賽前一天右腳拉傷,但最後竟然完成超半馬。

 

成為他人生命中的陪跑員

 

冠霖的故事在我7K~10K的路上,不斷重複在腦海中上演,跑到7K牌子時我覺得怎麼才七公里,於似乎腦中冒出了台上他跑步的歷程,而最後3公里我想更多的是「我是不是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陪跑員」。

 

在這半年裡,我也是有陪跑員相伴的:

 

不離不棄的五月天:每一個節奏似乎都是為我而唱和演奏,選快歌或演唱會版本就對了,節奏快不自覺就會跑得快。

 

Nike+ APP:每一公里會報距離、時間,讓我隨時掌握自己的配速,而且看著一次次的成績紀錄,真的會很仰慕自己的毅力與堅持。

 

每個說我好棒棒的你:每次只要po上路跑照片,大家總是不吝惜的留言說我好棒,好厲害,好有毅力,真的這些話聽了很爽,且相當有成就感,謝謝你。

 

10K路跑在奔回終點線時,沒有特別的喜悅或興奮,或許是因為完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然而從冠霖的故事找到了下階段挑戰更艱難21K的目標,不是為了展現自我,而是為了能夠成為他人生命中的陪跑員。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