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簡報力由三位名師組成,講師陣容堅強,教學內容就更不用說了,

三位講師對自我嚴格的要求與標準,對我的影響極深,

課後這九天更讓我找到了自己即將面對台灣市場該有的態度!

IMG_9310

第一天課程中從憲哥、福哥、震宇老師的指導中,

同時都讓自己意識到自己在面對非學員客戶時,把自己給縮的太過頭了,

心中一直認定自己很年輕,一直認定別人一定會認為我可以嗎?

震宇老師說的:年輕是事實,不需要去裝老,應該將自己的特色好好展現.

憲哥讓我知道:我不是要去請求人家給我機會的,而是告訴別人我的價值.

福哥更讓我深知:其實自己很多時候並沒有“用心”好好準備.

 

這些在過去沒有人會告訴我,不管是管顧、HR也或者是學員,

記得當天老師們說因為把我當自己人,所以告訴我這些,

這堂課帶給我除了技巧上的提升,更是要自己在教學時也能做自己,

明明自己就不是如此客氣溫和的人,但面對某些人就讓自己"很假",

假到會讓人僅留下溫和的印象,卻沒留下該有的"信任"感!

 

課後九天的過程,我做了兩份簡報,

第一份簡報是為了隔天一場十分鐘:我的夢想分享簡報,

原本打算寫下架構,直接口頭分享就好,然而"用心"這兩字浮上心頭,

當然我想將今日在課程所學立即應用一番,熬著夜3小時,

自己在隔天分享後都深刻的感受到"用心"的威力和成效~

螢幕快照 2015-01-19 下午2.24.44

第二份是1/31課程分享的簡報,我以Colors分享做為主題,

這五天密集的從學員角度、內容、策略、和技巧中反覆琢磨,

不斷推翻、修改自己一次次的設計,心裡反覆出現著無助、失落和興奮,

看似在準備這場簡報,其實是在為自己Colors課程做大升級,

從中更警戒自己,過去太滿意於學員的回饋,卻忘了自己該再提升什麼?

(若僅止於這樣,很容易就成為過氣講師,說不定連氣都無法形成)

---------------------------------------------------------------------

小卡一定要說:

一場課程、演講或書籍上的進修,除了些可化為公式、技巧的學習外,

最深的學習是從中看到自己的弱點、以及過去自以為很好的習慣或態度,

這深層的學習不易:

因為看到楷模、反思自己容易;不過常常就僅止於曇花一現,

願意在花時間慢慢檢視、深思自己則是一大關卡,

就更別說真的把他給做改變了,因為這可是要無比大的突破和決心.

Knowing-is-not-enough

 套句憲哥常說的:

心想事成是因為行動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