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當我們看到某人有著遠大的抱負和理想,

我們就會遵從這個流程,對這個人產生認同感,然後去追隨他

 __ 5   

 今年二月上了一堂憲哥的課,什麼課呢?我還真答不出來,課前是因爲那是慕憲哥之而去上的,課後我想從中啟發、反思了什麼反而更重要;在那短暫的七小時所學,幾件深刻的事:

 __

1.形象包袱:

課程中被推舉爲小組CEO,帶著大家討論與決定逃生的選擇,在那二小時我竟然呈現出不是我的樣子,沒有強勢的作風,每一個決定都詢問著每位成員的意見(我想同組的老公一定覺得我很假掰),也因而該組在此活動上進行的相當緩慢;我承認這活動中我很假,為什麼我要這麼假呢?因為平時小卡老師給學員的形象包袱在作祟(溫和、平易近人、大方、美麗這都是學員課後中給的回饋);後來分享中,憲哥問某位學員為什麼沒有做出某決定,學員回應因為不好意思,憲哥說:怕不好意思,就只能去吃大便了!是啊~若要顧及這麼多別人跟本不會在意的形象,就只能去吃大便了!

 2.引導手法:

在下午活動中,完全卸下小卡老師的包袱,參與活動,也從中反思自己平時教學中,在帶活動帶領上的細節,過去自己僅在小組活動前與他們對話,回合結束後只請學員給予自己鼓勵,不過發現在每回合結束後的引導,對學員的啟發和刺激來的更強,目前試了兩梯次,一開始還不習慣且會忘記,第二梯不斷提醒自己,成效真的比過去又來的更好。

 我很喜歡學習,但我更享受學習後將所學應用在生活與工作中,這樣的學習才是真正的成長和收穫。

 

隔幾周後,憲哥包場請大家看<KANO>,電影多好看多經典,相信大家應該都有所知了,我只想著有一天我也要像憲哥一樣,除了在教學外,也能和學員們一起做點有意義的活動,是什麼?不知道? 但這顆希望的種子,已悄悄放入計畫中。

__ 4

 又隔幾周,憲哥8,000小時慶功宴,我這愛跟鬼又跟著去了,(憲哥ㄟ~ 能和他共桌吃飯,那有不去的道理?)這一次我還約朋友一起去,朋友在結束後傳了個Line給我,謝謝小卡今天帶我去認識憲哥&福哥,這些重量級的講師,在這些前輩底下,感覺自己真的好渺小喔!一定要更加把勁,讓自己更有點什麼的~~

2014-03-10 23.40.49

餐桌上與憲哥的對話和分享中做了些筆記:

1.課程、對象、區域 :這三者是講師的掌握目標,和管顧合作近一年來,課程部分已慢慢成形,相似課程我會試著挑戰開發,非相關則直接婉拒其他兩項也要藉由這兩三年的經驗累積及個人品牌打造,讓這三項在我的教學生涯中能夠自我掌控

2.憲哥分享著福哥見何社長時的準備歷程,聽著福哥的用心和準備,不愧神級講師的名號,在4/14有場和某管顧有一場簡報會,我該好好開始構思、準備、不斷演練這15分鐘的簡報,讓在場的業務都見到我、愛上我、在台灣大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