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模式

一、老師示範、學員體驗:我們教導手法或教具的方法,都是讓學員在課程中先自行體驗老師所設計、操作該手法的教學。

 

二、學員跟著老師的引導拆解:不直接告訴學員答案,而是帶著他去拆解出該手法或教具製作的公式、流程和心法

 

三、實戰演練:以小組合作方式立刻將手法/教具,套入平時授課的主題內容,上台做教學演練。

 

四、老師、學員給予回饋:依據該手法/教具,從設計、操作兩大層面給予明確具體回饋。

 

五、教學成果驗收:兩週時間,學員須在教學設計中加入課程所教授的手法/教具,進行模擬教學。

 

企業推薦

影片紀錄

教具製作

 

遊戲教學

 

管顧推薦

莊舒涵老師內部講師的教授,有別於以往講師的教法。

 

一般講師會以「教材開發」、「教學方法與演練」二部份來教導學員設計「教案規格表」。

 

莊舒涵老師「內部講師」實戰課程運用ADDIE系統化地引導,經由講師示範,學員直接實戰「硬用」各教學手法的緊湊節奏,讓學員自身馬上驗收學習成果。透過「內部講師」4天實戰課程,學員從上台卡卡到能表現定場自然大轉變。

 

在我過去從事顧問輔導工作,觀察到教導學員填寫「課程背景說明」、「課程目的」制式表格內容;以及講師手勢怎麼擺、白板怎麼寫,眼神怎麼看…等。學員多半覺得枯燥乏味,導致企業學員對「內部講師」課程,一點都不感興趣,大部份都是被指定及逼迫。

 

莊舒涵老師內部講師實戰課程就如同企業內部講師的整形醫師,讓企業對自己的內部講師為之驚豔、驕傲。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企業諮詢輔導部 技術經理 王渙真

 

學員回饋

學員心得分享:花蓮門諾醫院 李坤峰醫師 :點選連結觀看

 

聯絡方式

內部講師ADDIE實戰訓練:點選連結觀看課程大綱與模式

 

內部講師教具與教學手法進階實戰培訓 課程邀約聯絡信箱:

earnchien@gmail.com 錢小姐

 

憲福教學工作坊2018公開班課程:點選連結課程預約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