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履歷中脫穎而出,取得面試入場券後,

接著你要利用約30分鐘至1小時的時間,

將自己的特性、長處展現出來,以利行銷給你想進入的公司,

1

讓他們看到你、就愛上你,而且非你不可。

   

首部曲-有備無患

1.知己知彼:接到面試通知當下,你需要記下:如何前往?聯絡人電話、地址、交通方式,且盡可能得知此工作職務與內容為何?進一步自己透過網路或報章雜誌了解該公司營業項目、產品、文化、特質…等。

 

2.投其所好:根據該職務所需性格、專長與公司企業文化等,練習一個3-5分鐘的自我行銷介紹,介紹內容要是他們想聽的,此職務需要的。

 

3.準備齊全:面試前一天務必備齊面試當日所需物品。

 

4.妝厲害:女生上點淡妝、男生鬍子和鼻毛都需做過修剪;頭髮要讓人看起來清爽舒服,別讓頭髮蓋掉整個容貌;服裝上正式不花俏,切忌牛仔褲和拖鞋。

 

二部曲-步步為贏

1.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別忘了招呼和禮貌,尤其別輕忽了與接待人員之間的互動,雖然很緊張但建議以笑容和微笑做最佳掩飾。

 

2.從容應對、條理分明:與面試主管的對談上要掌握問題,能夠具體的描述和回應 (What? How? 成果),切忌過於簡短回答,或是只回答「是的」、「好」、「對」、「可以」。

 

3.展現自信與熱情:面試中保持精神奕奕,音量和語調中要展現出熱情和自信,與面試官需適當的眼神接觸;面對到答不出的問題時,不輕易放棄,也別只回答:不知道,可以請面試官再解釋一次題目,為自己爭取時間思考。

 

最終曲-完美回應

1.留下好印象:面試結束當下,記得和主管說聲謝謝;在主管送你離開時可以再次說聲謝謝和再見,在未完全離開面是公司前,別急著將手機拿出來。

 

2.加強印象:感謝函可展現自己對此職務強烈的興趣,再次強調自己的優勢以及適任此職務,或是將面試過程中未顯露的優勢做一補充說明,最後可針對面試過程中你注意到面試官的特別之處致上敬意、謝意與祝福。

1  

面試的三不與三要

  1. 不爽約:無法赴約務必於1~2天前告知對方,避免成為人力銀行的黑名單。
  2. 不遲到:計算好路程時間後,再提早15分鐘,以免交通耽擱。
  3. 不說謊:誠實為上策,對於自己的任何學、經歷與工作成果絕不造假。

 

  1. 要準備: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用心的準備才會讓面試官更了解你。
  2. 要關機:進入面試場和前就將手機關機或無聲。(震動還是有聲音的!)
  3. 要留心:主管的說話風格、公司的環境你喜歡嗎?多多留意觀察做評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技巧 面試三部曲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