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我去到中央大學演講,

沒想到課程承辦者是我大學時的學妹-書齊,

當時我剛轉戰自由講師沒多久,因此她給了我一個建議

1  

她說我要有個人部落格,內容不一定要很多很豐富,

不過可以將課程紀錄以照片方式放上去,

因為現在許多課程承辦者都會自尋上網找講師~

因而"小卡老師的職涯夢工廠" 就在2011.10.19開始嚕!!

 

一開始在課後承諾同學,今日晚上12點前會有一篇專屬文章,

後來在致理和環球兼任長期講師,學生需上此完成作業,

加上將過去的工作經驗回顧於此和大家分享(只是速度很慢很慢)

就這樣一篇一篇的累積,從10,20到99,這一篇是第120篇,

一年半的時間,平均一個月約6~7篇(不算多),

不過逼自己要持續,雖然很辛苦,常常一篇都要寫1個多小時,

也常常要等影片和照片上傳,要找適當的圖片...等,

但救國團、南區就業服務站都是在夢工廠發現我的,

也有些學生透過此問及個人生涯、履歷的問題!

 

上個月收到一封來信,讓我好開心呢!

小卡老師,您好:

很不好意思打擾您,

我在因緣際會間發現您的部落格,對於您分享的簡報技巧和職涯觀念受用良多。

 

由於我自己對未來的規劃,也是希望能在工作約十年後,

能夠憑藉自己的專業成為一名兼職的自由講師,

(我目前工作約三年,最近正好在轉換跑道,領域偏向行銷和會展人員)

 

因此很好奇,

不知道您是如何成為一位自由講師的呢?

如果我以後有心往自由講師的領域發展,

是否應該多注意和那些團體或顧問公司做聯絡呢?

 

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擾您,

但很希望能得到您的不吝答覆,您的回信將會對我幫助良多,

再次深深感謝您。

 

收到此信再再驗證,持續的力量將打造出"影響他人生命"的力量

我和Alice約了喝下午茶,與她分享我的過程,

也聽了她對於自己未來的夢想和想法,

透過部落格,讓需要的人可以找到我,

讓我用自己的生命故事進而影響他人的生命,

協助他人去追夢~

2013-04-12 16.48.11  

今年,我將持續用力的寫部落格和大家分享,目標破200篇~

昨日也委由"微笑設計"請他們提供專業建議和設計,

預計七月將以全新形象和各位見面喔~ 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