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就常有朋友會邀喜歡運動的我一起跑步,我總會回應他們「我膝蓋不好不適合這項運動」。聽了胡杰兩次精彩動人的路跑分享,雖然很想跟著主題玩,但一想到是跑就又消滅了念頭。

 

跑步讓我可以狂妄的揮灑著汗水與淚水

 

直到今年六月遇上、心繫上了一個解不開的結,因為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脆弱流淚的一面,開始從快走變成慢慢跑,路人會以為我是很喘地在跑著,就不會上前來問我怎麼了,或遞衛生紙給我。

 

運動可以讓自己釋放所有的情緒、不安與思念,就這樣從不想跑到很不能跑,一開始大概500公尺就是極限了,後來慢慢1公里1公里慢慢加上去。

 

很多朋友都說我好熱血、有著無比的堅毅,其實他們殊不知每天期待去跑步,是因為我需要透過衝刺和流汗,釋放掉我所有的體力,累到讓我換得一夜好眠。

 

夜裡的黑暗引領我走出恐懼

 

其實去南美洲前,有個夜晚特地帶自己去一個極為可怕的地方,跑到半夜才到家,那天回來寫了篇文字紀錄。

 

「今晚我走了一條沒人的路,沒人想走的路、沒人敢走的路、沒人要走的路。因為我想好好的釋放出我的壓力、壓抑與情緒。
 
河堤案上,長著青苔的路上,看不到盡頭,雖然往上望有車子的行走,往下有著行人的慢跑,但在這條孤單看似危險的路上偶爾才有一人出現,我把它當成遊戲在玩,一點恐懼、一點害怕、但更多的是挑戰和冒險。
 
好不容易下到正常的道路上,跟著兩個路人越過了我最害怕的黑狗,越過我一直不敢克服的恐懼後,那顆不安分的靈魂,不甘於追隨正常人的腳步,觸使我邁向了一個不知何處、不知終點的道路上。
 
使勁的爬上五層樓高的快速道路上,與機車逆向而行,一台台車咻咻咻的飛躍而過,只要沒走穩出了去,就會像一個光點般在空中消失,這座橋通去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上了橋了,沒退路了,就拼命走吧!
 
橋的大、橋的荒涼、橋的高度,還有漫佈在空氣中一股令我快窒息的味道,終於讓我把那層面具、防衛給卸下,很自然的開始掉淚、啜泣到嚎啕大哭,走在一座無法回頭的橋上,怎麼會忽然好希望自己化身為光點消失。
 
2公里的路好似20公里樣的無止盡。
 
淚水掉乾了、哭夠了,一個人走在橋下穿越大河,看著如此高的橋柱不禁害怕,但我知道只要克服害怕,穿越了它就一定會重見光明。

路上一個人又怎麼?只要無懼、只要一直邁向前、只要還有一個人可以掛念,我一定可以走過這條恐懼又黑暗的路。」

 

南美洲跑出快樂,更是跑出興趣

 

八月一個人去了南美洲使勁的跑,因為每一個景色,每一個早晨,每一個遇見的跑者,是那麼的讓我感到快樂,一股自我獨處的快樂由然而生。

 

在巴西、阿根廷十次的跑步,發現微笑跑步,可以讓自己變得更迷人有魅力,路人也都會忍不住和你打招呼,而且越跑會越開心。

 

於是在南美洲我請朋友在台灣幫我報名繳費10K路跑活動,我期待一個對我意義非凡的新運動,能讓我再從它身上得到更多的成就、快樂與感動。

 

上週六在高雄我完成了這場人生第一次路跑,得到了海綿寶寶的完賽金牌。這場賽事完賽是一定的,因為我可是很認真用16週做練習,老天爺還為我安排了大熱天、雨天的模擬考,我都有一一通過考驗。

 

這兩天看著掛在門上的金牌,發現它帶給我的不是成就,而是一個印記,一個讓我永遠記得發生在2016這個夏天的故事。

 

故事暫時說到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生命中沒有人人都很順遂、圓滿和快樂的,有時候我們選擇不說,而是透過一些適合自己的方式,來讓自己走出,而我總是又會再貪心一點的,期待療傷後別就捨棄了他,而是讓他繼續陪伴著我,進而轉換成為我帶來快樂與成就。

 

未來當你遇到了生命中的一些挫折或無助,或許你也可以試試透過運動時的獨處,好好的釋放壓力與情緒,並幫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你會從中體會到自己永遠要學會陪自己、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