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位大師、三種風格、三面向學習

在商周激勵營中我只能從旁看著他們的教學或點評,當時觀察他們共通特點:自我要求高、熱愛分享、使命感十足.上週我竟然有機會透過當學員也或者書迷的機會,看到、學到更多高深的內功~ 

t  

三位大師的風格分別有:小叮噹、柯南、安西教練

小叮噹:百寶袋裡無所不有,這算是與生俱來的已不稀奇,厲害的是,你告訴他你遇到的狀況後,他馬上就會丟出一個法寶,來幫你解決你的問題

柯南:總是能從一堆錯綜複雜的資訊中,一一釐清,忽然就會"叮"一聲,立刻給你他的觀察和回饋,更棒的是,他會支持和鼓勵你是好點子,快快去做.

安西教練:引領著一群大家認為不好帶的學生,透過耐心的教導、有效的引導以及嚴格的訓練,讓他們最後展現出令人驚呼聲連連的團隊,一群普通的學生都變成極優秀呢!

 

劉恭甫(功夫)老師:一場美為新書<不懂這些、別想加薪>簽名的喝咖啡,實則分享了出書的心路歷程;交流了彼此在大陸的教學狀況,在聽到我在大陸狀態後,還主動表示願意引薦協助;最令我感到佩服的是:當我說了我自己想做或計劃做什麼時,他就能像電腦輸入資訊整頓後,給了我一個方向、建議或想法,更是不斷頻頻給予讚美和鼓勵~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去讀EMBA、成立小公司、寫一本書、做一場百人簡報

李河泉老師:<超級領導力>課程內容的好,我想不用我多說,把不同世代的人類描述相當清楚,透過活動更是讓自己反思在領導上的展現,而我從老師追求教學的路上,看到的是兩個字"變態",那種不斷求新求變,一張投影片花8小時,雖然後續是可以一直用,但我想很難找到這樣的人了.更令我讚嘆的是:他所領導的助教團隊.學員們一整天親自的體驗、以及老師分享如何引導團隊,讓你知道他教的不會做不到,只是你要不要做而已;年輕世代是要被教的,但你願意花時間教他嗎?... 一個大叔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在小孩們身上,我看到的是:說什麼、做什麼->做什麼、教什麼

林明樟(MJ)老師:之前上過<超級數字力>已對老師,將三大財務報表教得如此簡單清楚易懂,感到萬分佩服,而這一個隱藏版的課程,從一早進教室的那Box,就感動不已了,老師把他所有研發教材的絕活,都一一拿出來分享,不是借我們看而已,還一一的分析設計原理、方式等,一堂課下來大家Wow聲不斷;在最後的一個段落課程,老師親自單獨指導,讓我Take away的不單是他的絕活,而是未來可以讓我的學員Take away的東西;無私~真的大無私...向來有任何好康的都會在FB私訊我們這些後輩

這些老師是哪些卡通人物化身?...你猜到了嗎?

ts  

------------------------------------------------------------------------

小卡一定要說:

我看恭甫老師的書、看他在課程中迅速的以圖像化思考做記錄,

讓我驚覺自己太弱了,要再安排一個時間點一個計劃,讓自己在往上一層.

我看河泉老師的變態式認真(PPT兩個版本),認為自己還要再衝快一點,

而從MJ老師無私地對待後輩,則是激勵自己一定要開發出Take away的教具

 

每一次的學習,或與大師對話後,你除了點頭覺得很有道理外,

你是否也有些想法、以及即刻的行動呢?

聽在多,都是大師的;重點是你聽得懂,也聽得進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