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小卡受邀為某科大EMBA們的碩博士生上課,

學長姐們可都來自各企業的高階主管們,

帶著他們從認識和應用Colors工具,來看溝通和領導~

今日我們以雙講師做搭配,很榮幸小卡能在捲毛老師的引導下,

一起搭配展現Colors課程

2013-06-15 17.47.14

今日班級學員數高達160位,所以我們搭配了16位引導老師,

來協助、引導學長姐們做討論和分享

(這就是采風課程的主特色!!)

有行政、業務和引導員在,讓我不用擔心小細節,在教學上能夠更加專注

2013-06-15 17.45.28

捲毛老師首先以血型、星座、家中排行...等分類進行大團隊暖身活動,

並從中談及各種屬性之特質,學長姐們都超級High,

教室裡充滿著歡呼和尖叫聲~~

  

緊接著小卡和學長姐們分享

從夢想:透過麥克風影響他人...到成為講師的過程

這一段很成功,課後一位學姊來信問及講師的資格和發展,有心朝這條路;

也有一位引導員和我分享他也想和我一樣成為講師...

 

顏色的強弱就是自己的主打性格,以及和他人互動時少為應用的性格,

因此若能更加了解自己最弱的那一個顏色,

當它是他人主打色時所展現之特質,以及所在意的特點後,

便能幫助我們投其所好,做好換檔的準備

但更重要的在於自己願不願意換檔囉~ 當天在捲毛老師的帶動下,

你有換檔成藍色:表達情感、橘色:熱情奔放嗎?

那樣的換檔經驗要將它帶回你的職場和生活中唷!!

 

課程的族群討論,學長姐們都相當認真且投入,

各顏色族群也都展現出不同的討論風格,

有些透過表決投票,有些則是說了就算,在海報上盡情的揮灑

有些組別整個輕鬆又自在

 

討論到族歌時,整個High了起來,歌舞採排都上陣

這是小卡帶過最奔放、最能自High的大橘子,讚!

金色也不落人後,同時有三族族歌都是<愛才會贏>,

大夥站起來輸人不輸陣

 

最後,再次由捲毛老師以環境改變來做今日課程的綜整,

學長姐們適應環境能力相當的強,各種招式、方法都一一使出

 

Colors課後學員心得分享:

1.認識自己很重要,但了解別人更重要

2.堅持自我,將會難以達到好的溝通

3.對於自我要多加以了解,但也千萬別將自己設限在某顏色中

  

--------------------------------------------------------------------------

小卡非說不可:

這次課程主題Colors已經上過50,60場有,但因為對象的因素,讓我更加謹慎!

更重要的是上周六的一場簡報高峰會,

對於醫生做出如此專業、令人讚嘆的投影片(身為職業講師怎麼可以遜色掉)

所以卯起來從自我介紹開始改起,(自我介紹是建立顧客對自己信任的開始)

花了兩天從不會Prezi,到摸透、應用每個功能~

接著課程PPT,一天前一張張從新設計,讓每一張Slide都和Colors串聯著,

要能同時展現專業和Colors主題~

大綱  

並且瞄準當日學員多為金綠色,所以又額外增加了七張投影片,

做測驗步驟上的解說和指引~(既學之,則用之:換檔換檔!!)

 

自我介紹從年初內容的改版以分享了50次以上有,

但要自己挑戰更厲害的:不看PPT一氣呵成,

所以不斷地覆誦,部分內容也依據課程主題做微調整,

投影片間的連接詞也都成為我催毛求疵的重點~

這一切只為了展現出講師該有的專業

這段表現給自己85分,現場教室兩旁太多誘惑了,所以忍不住偷看了兩次,

不過都沒有回頭唷!! (下一場開始目標100分)

  2013-06-15 13.10.08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