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華梵

這兩天分別到師大和華梵中文系同學進行職涯輔導,

有些同學提到了自己想要望教職之路前進,問了小卡老師的意見,

---------------------------------------------------------------

小卡老師建議想從事老師工作者從兩個層面來分析:

第一流浪教師人數破七萬,外加少子化所以班級數會再減少,

競爭者眾多,就像是在考公務員一樣,要有恆心和毅力

第二你為什麼想當老師?曾經去小學服務過了嗎?

如果有機會去做做臨時代課老師,自己體驗一番 ;

才能知道那環境和自己的性格一不一樣~

------------------------------------------------------------------

小卡老師從小到大的夢想是當老師,

所以我在大學期間有修中等學程學分,又外加小學學程學分唷!

不過在我研二上那一年,去當代課老師,

從中開始懷疑自己適合學校這樣的體制嗎? 

但也在那一年小卡老師遇到從職場來的老師,帶著我們去企業參訪,

並引薦我至緯創實習,我才發現原來有更適合我性格的所在,

外加在企業的教育訓練能將我大學所學應用於上,

另加上自己在職場中看到很多講師,

我便立志有一天我也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自由講師,

在工作六年後,我做到了! 

而且現在的這條路我很愛很愛~也會繼續堅持和努力下去

下一階段目標是成為企業名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