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會聽到這樣的對話:「為什麼我說的,他都聽不懂?」。

或是「實在搞不懂,主管的心裡在想什麼?」「他真的很難搞吔?」

如果您也跟我一樣,遇到過這些問題,這本《翻身吧!我的溝通力》,就是你最好的救贖! 

 

有一次老婆興沖沖的說要泡杯咖啡給我喝。原來是她新買了一款手沖咖啡,想要我品嘗看看。熱咖啡放在前面,我仔細的喝了一口,「怎麼樣?」她熱切的問。我很專心再喝了幾口。然後開口說「還蠻甘醇的」她笑了一下。「但是入口後舌根味道有點偏酸,可能水溫有點低,你剛才在泡的時候有沒有先溫杯?」。聽我這般分析,老婆的笑容不見了「你是說我泡的不好喝?那以後你自己泡好了!」接著轉頭離開,只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心裡想著「不是說要我給回饋嗎?我 … 做錯了什麼啊?」 

 

直到聽了卡姊的出色溝通力,才知道我切錯頻道,難怪會溝通不良。在先前的場景,老婆只需要一個真誠的感謝,不需要再談什麼水溫、舌根味道等專業術語。這些資訊也許專業,但卻不是她想要的!想一想,不論在生活或工作上,有多少場景我們說出我們想說,但卻不是對方想要的資訊。然後出現溝通不良時,我們卻又摸不著頭緒,不曉得問題在那裡? 

 

在學習了卡姊的出色溝通力後,現在我都會在重要的時刻停下來想想:「這是我想說的?還是對方想聽的?」「這樣的溝通頻道對嗎?有效嗎?」身為一個簡報教練及講師,卡姊的出色溝通力,讓我可以在指導學員時,更確實有效,也更快能達到預期的成效。 

 

認識卡姊十年了,前幾天跟她同教一門課,突然看到一張十年前的上課相片。

照片中的我站在台上教課,她在台下聽課。

而十年後的現在,換成她在台上教課,我在台下欣賞她上課。

 

  

 

這一路走來,相信她付出許多的努力,才有現在出色的教學成果。而其中的出色溝通力,一定也是帶著她擁有現在成就的關鍵。如果你還沒機會上到她精彩的課程,相信這本好書,也能讓您學到其中的精髓。只要應用「投其所好,換擋溝通」的技巧,相信書中的技巧,不止會讓您擁有出色的溝通技巧,更會創造精彩萬分的人生! 我誠摯向您推薦這本好書!

 

《上台的技術》《千萬講師 50 堂說話課》共同作者 知名企業簡報教練 王永福 敬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