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有榮幸與采風共同執行某公司八梯次店經理的當責課程,

課程特別的是雙講師外加各組有引導員

IMG_4229

這是我帶領的小組很活潑,只有張大哥一位是男生!!

在區經理帶領下獲得第二名佳績~

IMG_4230

長得像美秀的學生...私底下會來問我與員工如何有更好相處的問題

IMG_4234

這一梯次大家遠從花蓮而來,慢熱型的...可是很認真,

第二天還有點依依不捨,吩咐我去花蓮要去花車站附近光顧

IMG_4244 

 最後一梯台南的學員,結束時拿出他自己做的聚寶袋串珠送給我

雖然課程有點深,但大家都很用心的吸收與學習

---------------------------------------------------------------------------

兩天的課程主要再談論當責與教練,

對於此次的學員們來說:環境氛圍的塑造由其為是,

從企業經營模擬中大家都深刻的體驗出,若只再呼生產值,而不斷地要求員工,

和先塑造出一個有家的歸屬、有主管培育、有同事相支援...等的環境,

同時也去要求業績或生產力,

這兩種環境比較起來,大家一定都會喜愛第二種。

塑造環境氛圍需先了解同仁們的價值觀,刻意去營造公司與同仁們相交合的部分,

讓他們在工作環境中去感受到~這樣可以更加強化出公司的目標與願景。

這樣的使命不容易,單只要願意開始,且不斷地持續和堅持,

一定能夠塑造出你所期望的氛圍,各位店經理們,加油!

 

這兩天課程中談到環境氛圍時,都不免會讓我想起我在東元的日子,

我所待的HR部門,在李處長的帶領下

我們會舉辦HR運動會、美食分享、一起進修課程、籌辦活動、八卦...等,

且當時有一批較為年資淺的我們,老闆會提供給我們舞台、挑戰和機會,

這樣的氛圍不僅讓我們打造出不一樣的績效和表現,

也讓一些資深的員工和我們一起動起來~

整個部門展現出活力、朝氣與專業,且不分訓練、招募和薪酬,

大家會互相給予協助和鼓勵,對於這樣的工作環境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責 塑造環境氛圍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