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溝通技巧,讓你也能拒絕主管給不停、做不完的工作

疫情讓週五的夜晚不再是聚餐、追劇、放懶…,上週五晚上九點出色溝通力影音課程專屬社團裡165位學員主動,一起參與向上管理這個主題的直播。


在家沒有更輕鬆,工作、會議多到想快回辦公室去

直播前大家在專屬社團裡提出25個和主管溝通技巧的問題,當中3個人不約而同的都問了「如何拒絕主管給不停、做不完的工作」。

小孟:「本身是綠金人,主管所有事情都會指派我去執行,跟他反應工作負擔過大,他都會說『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有痛苦才有成長』,但上班經過看到他的畫面都與工作無關,就會讓我很不平衡。會建議可以如何去跟這個主管表達已經超出工作負荷?」
(綠金人工作觀:鞭策自我突破下,做事得依原則、重公平)

Andrea:「主管是藍金人,各部門主管很會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推事情到我們這邊,主管通常講不過默默接下來做,所以工作量重之外,有好的沒我們的事,做錯都是我們的問題,怎麼勸說阿信主管不將事情攬下?」
(藍金人團隊中的展現:和諧優先且高服從,深怕被誤解愛推託)

Ivy:「面對不好意思拒絕老闆的藍主管,我是金色人要如何安排或表達,可以合理拒絕或減少藍主管,一直交辦老闆給的新任務給自己,導致事情做不完呢?」
(藍色人向上管理觀:老闆說的都是,想拒絕也不會說出口)
(金色人向上管理觀:臣服於老闆的指示和安排)

 

主管給的工作該攬下還是攔下?

卡姊認為小孟、Andrea、Ivy想提出拒絕並非是因為「非工作職責」、「怕吃力不討好」、「能力意願不足」的原因,實在是因為主管本身不懂得拒絕,也或者主管過於習慣依賴某位部屬,導致他們三位工作量已超過負荷。

我會給予以下4個與主管談及工作負荷過重的溝通技巧:完整文章請連結至出色溝通力學院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