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思的藝術』一書這樣說:放下工作的時間越久,工作效率與效果越好


一月下旬到過年這段時間,各公司主打尾牙秀,也是我們講師很好的充電、放假時間。

連續在家好多天了,往往一整天坐在工作桌前,卻做不了多少事,勉強自己完全離開辦公室、家裡兩天,回來後反而工作效率更快、成果更好。

去年底南部七天之旅,這回原安排台中五天四夜,行程卻被一家公司給搞得亂七八糟,來不及成形了,立刻念頭一轉不如就來個二天的完全悠哉之旅,為自己訂了家很好的飯店。

這兩天好多行程,遇到好多朋友,內心卻相當平靜,或許和在去程的高鐵上看了這本『靜思的藝術』有關

相當認同的幾個觀點:

1.越來越多人就像是急診室的醫師,永遠待命中。

2.靜定的好處,是會存放在隱形帳戶裡的,利息相當高,要長期才會有收益。

3.我們需要空間、需要暫停,就像休止符讓樂曲有共鳴和表情。


以下是這兩天的靜思之旅,沒有悟出什麼道理,因為目的是放鬆放空

原本預計看的惡女訂製服11點才上演,於是選擇了部FB朋友們大推薦的電影:大賣空

這部電影是旅程慢的開始... 慢節奏敘述著金融海嘯、泡沫經濟時的真實故事


看完買著最愛吃的生魚丼飯在等待高鐵時享用著它

高鐵上隨著窗外風景由陰轉晴朗,配著核果、咖啡

加上一本好書,車雖不斷在前進,心卻是如此的幽靜

這身穿著一看就知道是台北來的

兩個小時的按摩,透過技師專業的穴點紓壓,

讓我沉積兩三天的痰,終於一傾而出,每次的到來陳師父總會準備美食與我分享

來到台中真的就是慢慢前進,心也不急... 中港大道五分鐘車程硬是塞到30分鐘才到,

進教室邊享用著美食,邊聽著GH心法

整段旅程就只有這一段脫稿演出,聽完課後想要立刻將自己的文案再次修改,

然而電腦另一畫面卻不斷傳來催促聲,

(這張照片用來回應某朋友,當晚就我一人,照片是自拍的唷!)

終於趕出當晚腦中想做的文案圖

另一視窗又開始噹噹噹,長達一小時很重要的對話,

浴缸裡的水就只好一直放了再加溫

23樓浴缸外的夜景相當唯美

一點了身體泡得熱熱的,拿出好友為我準備的雞爪凍、毛豆

喝下海尼根配上另一本好書,還有朋友的心意,...好爽啊

一大清早朋友都還沒睡醒就來到飯店陪我晨泳,

1200公尺的舒爽,再到戶外看著高鐵"咻咻"的飛過

沒有計畫的慢慢摸,看到什麼感興趣的就做,

肌肉檢測報告,有在運動的我,數字算是漂亮啊!

只是脂肪和體重都還需要再+0.1這應該是女生都不會想啦...

兩個人足足在游泳、三溫暖混了三個多小時,餓翻了,

一下樓看到眼前的美食讓我胃口大開,美味可口,

填飽肚子,睡個回籠覺,在夢中慢慢靜思

中午跟二位師父吃了頓豪華、撐爆了的午餐,吧台邊聊著天,

吃著到現在還記得滋味的肥美生魚片、炙燒魚肉、魚肝,以及那現磨的芥末,

直接吃就超級好吃,我說的是芥末是芥末,很好吃要說很多遍

登愣,登愣傳說中3倍濃縮咖啡,

每一個東西都為3倍而客製化,從咖啡滴的秒數就能知道咖啡的品質,

坐在地上仰頭看著咖啡的滴出,配上福哥的解說,就像是一場表演秀,

咖啡就像是施展著他們的力與柔的美

小小一杯咖啡,是用很多時間醞釀而出的,再加上師父的精準與用心,第一口雖苦,

但整杯一口氣下去後,嘴裡的層次我無法跟你形容(是不會形容啦),就是很神奇

我很喜歡師父家的這張畫,第一眼看上就愛,

後來再經過解說畫的涵義與對主人的意義後,更是欣賞這幅畫

下午高鐵車廂轉換時,被同學的老公給認出,這世界也太小了吧

這一天走到Dreamer 38都不知是第幾場了,第幾場不重要,

而是一路上那種不疾不徐的心靈,讓我很享受,

餐廳裡兩場小聚會,我都插一腳,三不五時的笑聲中聽著師父與他們的「憲場交流」

也賺太大了吧... (昨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記事本回憶記錄我在這兩場聚會中的靜思)

你沒看錯,瞬間移動到下一場,

聽著河泉老師說學逗唱的談判技巧,雖然只聽到最後一招,

但光那解放軍的故事和技巧,將其應用在未來談判中,就很無敵了

我更是喜歡老師的心得禮物,幫著這些有使命、有影嚮力有夢想的青年

回到家還陪我老公欣賞玩味了他從美國下單的高品質耳機

兩天的結尾,聽著這片富有愛情浪漫故事的CD,

在床上坐了47下的仰臥起坐,寫下了這兩天重要的靜思對話後

關起燈來,躺在床上.....

怎麼睡都睡不著啊... 三倍果真讓我精神百倍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