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6  

馬欣可以運用他的左右手充當乒乓球拍,和對手打球,

那球碰碰碰的在他手上一來一回,在一旁看得我驚呼聲連連,

這也太神奇了吧!我想這就和五月天-怪獸在演唱會中,

吉他高舉在背後,依舊將旋律以迅速且精準彈奏出來是一樣的

-他們都在這之前演練了上千小時甚至是上萬小時

 

馬欣是小卡在重慶移動縉雲山上下課後於球室裡遇到的短暫教練,

桌球並非我的運動長項,僅會簡單的推球和發球,

而馬教練在指導過程中,總是在耳邊不斷出現的這些話語,

『把球推出來,好,很好』、『這球打得很漂亮』;

『對,推出來就對了』,這一句句讚美的話,

讓我更加有自信的推出每一顆球。

 

推順每一球後,教練教我切球,由他發球讓我可以以切球來回應,

教練從我拿拍子的角度、球在拍上的接觸點,

不厭其煩一遍遍的給予指導,仍舊聽到很多激勵人心的聲音,

讓成功機率雖然不高的小卡,相當樂在其中的想將此技巧學起來,

試著要成功;後來教練問我是否會扣球,我回應:試試看,

在教練看到我的接球姿勢和對球的反應後,

建議我將基本功練好後再來學會更加上手。

 IMG_0929

當天還有其他學員在旁輪打著,小卡也不好意思在上面太久,

這短暫的10分鐘教學,深刻的體悟到若在自己的學習、生活、

或是工作上能有一個專業的教練,願意給予你教導、指示,

並且從中觀察你的狀態,給予你真誠的回饋和建議,

再繼續觀察你調整後的成果,在過程中不斷地給予鼓勵和讚美,

先不談成果會如何,光是自己就會感到無比的自信、信心和勇氣。

像是麥克喬丹在球場上有如此的輝煌精彩展現,

除了本身特質和投入時間努力外,

也有著一位教練不斷給予他回饋、鼓勵和指導;

人生旅途上,就像是一場場的競賽,如果能像運動員一樣,

也有一位教練陪伴著我們,將讓我們摘取更多的人生金牌!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