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故事有些技巧,你可以透過上課、書籍(推薦:千萬講師的50堂說話課)學習並應用,但技巧易學故事難生。

 

好故事怎麼來


週日和說出影響力的夥伴們一起聚餐,Erica現場就以金髮尤物這部電影說了段故事,開場時她問大家有沒有一部電影,讓你印象深刻你很喜歡,為什麼?

 

接著簡述電影中女主角被甩後,讀時尚商品的她為了追回男友就只鎖定目標要上哈佛法學院,老師問是否有報其他學校時,她回應「I have no backup.」,最後她以別出心裁的方式進了哈佛,同學們都認為她是胸大無腦的金髮妹,她卻極力展現出自己的優勢長才,一場勝訴的官司反奪回眾人的肯定。

 

在看這部電影時Erica深被女主角的信念和行動所感動和影響。

 

緊接著,Erica說出她自己在美國申請MBA時,全家在夏威夷度假,只有她在那該放鬆的城市緊張的準備著考試,朋友問及是否還有報考其他學校時,她堅定地說「I have no backup.」,而她也如願的考上了。

 

工作一段時間再來求學的目標是期許能成為厲害的行銷主管,進到學校後才發現同學都來自Intel, GE, Morgan Stanley, Microsoft 公司的高階主管,戰戰兢兢的她深覺自卑,直到在所擅長的行銷領域報告上獲得老師讚美後,同學們變成是搶著和她一組做報告。

 

最後,Erica呼籲在現場聽故事的我們,「親愛的朋友,你們一定也都有夢想,當你有明確目標,也善用你的優勢,Anything is Possible.」

 

自己的故事一定都是好故事

 

你有觀察出好故事的素材怎麼來嗎?


1.    看別人的故事時,想想自己是否有對應的故事?電影、傳記、有案例故事的書、談話性節目或與他人聊天時的故事,都是一個可以挖掘故事的機會點。

 

2.    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元,豐富自己的工作、人際、關係,甚至試著挑戰、突破一些你認為的不可能,無論結局為何,這些都會成為你的好故事。

 

行動的力量:立刻去翻出一本有案例或故事的書,看一則故事後想想你自己相類似的故事是什麼,開始累積你的故事庫。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