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鋼琴底子的我在35天學會且彈出小幸運這首歌,有些事情不是光靠強大的動機,或大量的練習就能會的,彈鋼琴、游泳都是如此,找出關鍵點才能有所突破。

 

自己花時間摸索模仿,倒不如請專家速成教學

 

我曾經在網路上找這首歌的鋼琴教學影片,模仿著老師的指法,單單一小節八個音練習一整晚,四個音節一週才完成,而手指頭幾乎呈現打結狀態。

 

後來,藉由網路找到了這位鋼琴老師,奔至台中向她學習,三小時就把這首歌的右手主音彈法,以及左手四種和弦伴奏,通通學了一次。

 

快速學彈流行歌兩個關鍵:


以樂句做段落而非小節,例如:我聽見雨滴落在青青草地,兩個音節要放一起做練習,接著排指法時找出該樂句最低和最高音,大姆指彈最低音,小指彈最高音。

 

右手主旋律可單獨練,左手和弦也可單獨練習節奏,但兩個再熟練,也不可能合的起來,所以倒不如多花點時間,將兩者在一開始就一起練。

 

對於不會彈琴的人,即使將關鍵說破了,你依舊似懂非懂。

 

專家不能只是該領域專家更要是教學專家

 

因此想要速成學習,不管是樂器演奏、語言、游泳,不需要找得獎、證照無數的專家,而是要找該領域的「教學」「專家」,他才會知道學習的盲點、常見問題、突破的關鍵方式。

 

最後,該專家在溝通表達、教學風格是能否符合自己的「性格」也是重要指標之一,這是在你要拜師學習前,自己可先透過FB、部落格、教學影片來做選擇。

 

當然想要流暢彈一首歌,記下專家告訴你的秘訣外,最終還是得靠自己大量重複練習,這是必然的。

 

行動的力量:想速成學會什麼?立刻尋找專家,把第一次上課時間和他約好。

 

學習後第21天的半成品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