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跨部門合作中,資源、策略、目標如何影響夥伴關係模式,因而導致衝突。

在事情上:透過大型活動績效大戰,以及掌握跨部門會議原則與效應,加強跨部門間的溝通。

在人際部分:以Colors人際風格觀察、互動、判斷、選擇不同的溝通模式做應對進退,以達雙贏局面。

 

 

出色跨部門溝通課程模式

1. 合作夥伴關係4C Model

  • 1+1>2:以奧運水上芭蕾談跨部門合作時,如何做到盡責與當則,進而達到綜效。

 

  • 合作夥伴關係:資源、策略、目標三元素如何影響跨部門合作的夥伴關係,並請學員舉出實際案例研討

 

2.搶救績效大戰活動

  • 搶救績效大戰:大型團隊競賽目標爭取團隊最高分,各組先從部門思維爭取部門最高分,進而從單打獨鬥到主動提出跨部門合作。

 

  • 透過四次跨部門會議,觀摩跨部門會議常出現的說與做之間。

 

3.人際溝通風格-Colors工具

  • 性格解說:跨部門中人往往比事更難搞定,不同的風格需以不同方式做溝通,利用Colors工具,大量舉職場中與同事間互動的案例,讓學員不自覺記住藍、金、綠、橘四色人格特質與溝通風格。

 

  • 察言觀色:小組成員間共同分析影集與電影片段中人物的互動、溝通模式,練習一分鐘內判斷同事性格與溝通模式。

 

 

4.練習改變

  • 盲人作畫:課程最後透過體驗活動,讓學員深刻體悟學了許多工具後,人都還是會選擇自己過往的模式,除非刻意練習,才有機會做改變。

 

  • 工作魔法箱:傳遞「練習改變,才會轉變」如何從硬用到應用的故事。讓學員透過檢視自我在跨部門溝通上的過去-現在-未來,提出行動計畫。

  

 

影片紀錄

 

企業推薦

 

 

授課經歷

科技業:華為、富士康集團、臻鼎科技、正崴精密、鴻準精密、富強鑫精密、通嘉科技、英飛凌、心力美科技、安欣科技、東元奈米、達爾科技、車輛測試研究中心、中鼎電路、亦立科技

 

製造業:遠東集團、寶成集團、東元電機、大同電機、納智捷、森那美、和泰Toyota、匯豐汽車、馬自達、安華機電、中華機械、廣運機械、詮鈞實業、聯華食品、中化製藥、青海綠電、中廣核核電、三芳化工

 

金融保險業:富邦銀行、台新銀行、新光人壽、元富證券、國泰產險、南山人壽、永譽集團、富邦文教基金會、生命人壽、成都創投、招商地產、漢口銀行、湖北銀行、安侯建業

 

醫療產業:台大醫院、杏一醫療、德商費森尤斯醫藥、法商高德美藥廠、長春藤醫美、安斯泰來製藥

 

連鎖零售百貨通信業:神腦電腦、統一集團、南聯國貿、夢時代、大潤發、家樂福、無印良品、全聯、法雅客、昇恒昌、普利司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

 

其他:104 人力銀行、生洋網路、台科大EMBA、龍騰出版、商業周刊、福華飯店、大都會文教機構、國泰商旅、晶宴會館、曼都、宅配通、瑪麗蓮、媚登峰、健康煮、金豐禾、野獸國、光洋波斯特

 

聯絡方式

企業內訓課程、演講邀約聯絡信箱:shuhan0413@msn.com 莊舒涵-卡姊
 
出色溝通力系列課程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