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開班出色溝通力14班  5/22台北按下預留一席

2016~2019 公開班出色溝通力 1~13 班 (學員心得 

企業內訓課程、演講邀約聯絡信箱:shuhan0413@msn.com 莊舒涵-卡姊

職場上的成功,75%來自溝通技巧

溝通只要能掌握住自己和對方的頻率,就非難事 

 

溝通技巧課程模式

螢幕快照 2015-02-24 下午10.14.08

 

1.知己:認識自己

性格測驗:三大題型:從外顯行為、內在本質、工作能量,藉由28組題目,認識自己性格組成,經過盤點後更能找出性格上的強項與弱勢。

 

卡牌演練:透過案例演練,嘗試突破個人性格限制與溝通模式習慣。像是:從不會拒絕到勇於設障礙說不、遵守標準流程下也能有彈性的應變、提升傾聽層次。

   

 


2.知彼:觀察他人

性格解說:圖片取代文字的四色性格解說,課程中大量舉職場、生活相處、互動的案例,讓學員在聽解說時,不自覺記住藍、金、綠、橘四色的特質。

 

察言觀色:小組成員間共同分析影集與電影片段中人物的互動、溝通模式,練習一分鐘內判斷對方性格。 

 

賭局競賽:透過小組討論與辨別,從習慣口頭禪、辦公桌、記事本、Email信件、家中狀態…等,學習判斷真實環境中,各性格的展現模式。

   

 

 

3.百戰百勝:換擋演練

主管拼圖:由學員自行透過影片中鮮明色彩的主管,分析、歸納四色管理風格、團隊領導模式,並了解各色主管的工作要求與期待。

 

角色扮演:課程最後透過換擋前後,演練與主管、同事、顧客間的溝通,讓未來在溝通前都能:先思考雙贏策略,再開口說話。

 

  

出色溝通力系列課程 

出色顧客服務與溝通  點選連結觀看課程大綱與模式

出色跨部門溝通  點選連結觀看課程大綱與模式

出色表達實戰力 點選連結觀看課程大綱與模式

 

授課經歷

科技業:華為、富士康集團、臻鼎科技、正崴精密、鴻準精密、富強鑫精密、通嘉科技、 英飛凌、心力美科技、安欣科技、東元奈米、車輛測試研究中心、中鼎電路、亦立科技、昇陽國際半導體、崇越石英、東琳精密、亞洲光學、尙鈦科技、乾坤科技、益通光能、漢磊科技、晶元光電、瀚宇彩晶、台虹科技、冠捷科技、住華科技

金融保險業:國泰產險、國泰證券、富邦文教基金會、富邦銀行、南山人壽、台灣人壽、台新銀行、新光人壽、新光講堂、元富證券、安侯建業、資誠會計、永譽集團、遠東商銀、公勝保險經紀人

連鎖零售百貨通信業:統一集團、南聯國貿、統一超商、統一藥品、夢時代、大潤發、家樂福、無印良品、神腦電腦、全聯、法雅客、普利司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葡眾企業、昇恒昌、樂天市場、博士倫

製造業:遠東集團、寶成集團、東元電機、大同電機、納智捷、森那美、和泰Toyota、匯豐汽車、馬自達、安華機電、中華機械、廣運機械、詮鈞實業、聯華食品、三芳化工、倉和、聲寶家電、三陽工業、全興工業、中傑鞋業、堤維西、美帥化學、皇田工業

餐飲服務業:星巴克、福華飯店、饗賓集團、味の素、國泰商旅、晶宴會館、曼都、瑪麗蓮、媚登峰、健康煮、深耕茶葉、美芝城、田原香

醫療產業:中化製藥、台大醫院、杏一醫療、德商費森尤斯醫藥、法商高德美藥廠、長春藤醫美、安斯泰來、百靈佳

其他:104人力銀行、生洋網路、LINE、慧邦科技、台科大EMBA、宅配通、龍騰出版、商業周刊、大都會文教機構、金豐禾、NU SKIN、野獸國、光洋波斯特、信義房屋、中華航空、OVO京典衛浴

 

 

影片記錄

  

 企業HR推薦 

我是一位從事訓練發展暨人才培育15年的專業人員,上過多樣化的管理及溝通課程,市場上每一位講師都有值得學習與敬佩之處,但隨著世代的轉變,學員的年輕化,課程設計與教學需要越來越活潑、有趣,才能讓學員打從心底接受並產生訓練成效。因此,我也持續的在開發新的講師。 

很幸運地,在一次公開課程中,我聽到了小卡老師教授「出色溝通力」的人際風格溝通課程,著實吸引了我,這個課程,非常活潑、生動,並且內容豐富、有組織、有深度,不會僅是做做測驗、玩玩遊戲而已,非常符合我想開發的課程。待課程結束後,我回到公司向主管提案,獲得肯定,並成功引進2013年新人訓練學程內,反應大受好評,最多的回饋都是,小卡老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學員可以了解自我,並體驗溝通的要領與重要性。

 

我非常感謝小卡老師,帶給我們美好的課程體驗及感受。

 

員回饋

課程當日的感受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2.23.17  

螢幕快照 2015-02-26 下午3.50.27  

工作實務上的應用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2.18.04

生活上的應用

螢幕快照 2015-02-26 下午3.48.42   

 

聯絡方式

溝通技巧企業內訓課程、演講邀約聯絡信箱:shuhan0413@msn.com 莊舒涵-卡姊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