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日勝生集團-青春學院結業式,特地為準大四的培訓同學們安排職涯輔導諮詢;日勝生集團包含:京站、加賀屋以及依些營建案

DSCN4365.jpg

--------------------------------------------------------------------

當日接受諮詢的同學都相當主動、積極,皆為自願來參加此學院的培訓和遴選實習活動,不過當日小卡老師所諮詢服務的五位同學中有三位同學問了一樣的問題?他們請問老師:老師,要踏入職場我還需要準備什麼呢?  

小卡老師回應:這段話應該由同學自問自答才對,不過同學很好至少開始在想這個問題了,老師的回應是你要先知道你所想要的是什麼?此工作內容要求是什麼?評估自己有無辦法努力而獲取自己想要的?找方法讓自己達成所設定之目標;基本要求都達到後再為自己增加優勢~

例如:想要考取空姐的同學,你應該先列出所有航空公司的徵才條件,哪些航空公司是你期望可以加入他們的團隊,他們的要求有哪些,例如兩家航空公司,要求身高165、英文toeic750分,身高是你無法因努力而改變的,但英文能力卻是可以,不過你必須先參加過toeic知道自己的英文目前的實力,你才知道自己英文所要加強的是:聽力、閱讀還是字彙,這樣你才能知道要如何提高自己的英文能力,達到750分的程度~當機門檻都達到公司要求後,你需要再去分析思考這份工作會期望你擁有的特質為何,藉由參與社團、學校活動的方式來培養自己擁有優勢。

評估與自省:公司目標與自己現況的落差、差距為何?  計畫該如何縮短差距?

DSCF7421.jpg

當日結束顧問群們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