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次到豐原就業服務站做諮詢服務,

在諮詢當中,有一位被諮詢在談到未來職涯規劃、夢想時提及他想去考褓姆證照,

問我覺得如何呢?

小卡老師的回應:很好阿!!適性工作分數裡定型工作高達7分、對人也有6分呢;不過老師也要他想想利用假日期間去接受培訓後,順利考到證照,確定會想去當保母嗎?(千萬不要想說反正有時間就先考起來再說...)她還滿堅定的說是,只是她擔心自己沒經驗,所以即使有證照也很難找到case。

這時我與她分享一個自己的經驗,我從來沒陪過1歲多的小朋友,但今年夏天我在104家教網看到有一媽媽想找人陪孩子玩和讀故事書,薪水一小時300元,一周1-2次;我去應徵嚕...我自己很積極得到家長的連絡方式後先發信給他(因為我看到同時有6人應徵),我跟她說雖然我沒帶過,可是我有學過發展心理學,加上自己有在學戲劇表演,這些在陪孩子玩時都可以用到;就這樣我得到了面試試陪玩的機會;可是我沒有因為這樣就只是去陪他玩唷!我還自己去上課得知如何給1-3歲寶寶說故事,也會與孩子的媽媽分享,我也會將在陪玩過程中觀察到孩子的狀況和媽媽報告或討論... 即使我現在因到處演講,有時會半個月都無法去陪孩子玩,媽媽會很體諒也沒有另外找人喔...

所以今天小卡老師給這為被諮詢幾個建議:繼續保有此份工作,利用假日時間去進修褓姆認證課程(要開始注意明年春天的課程,現在已經開始報名嚕! 這課程非常的搶手);同時也可以去學如何說故事、挑故事課程,去學嬰兒按摩瑜珈...等,在這褓姆課程和認證取得的期間,也盡可能找機會長時間去陪陪嬰幼兒,以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只要你學東西是對寶寶有具體好處的,而且是熟練的,這樣你會比及他褓姆更有機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