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至台中技術學院與同學們分享<職涯探索 迎向未來>

對於主動前來參加講座的同學,老師對他們在學習的態度上深感開心,

今天的演講一再的強調,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對生涯的價值觀是什麼?

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美夢成真且樂在工作 

 

 ap_F23_20110513113141413.jpg  

---------------------------------------------------------------------------------------------------------------

下課後同學很熱烈的來問老師一些問題:

1.  只有五專的學歷真的可以找到工作嗎?

回應:現在企業重視的比較不是學歷了,而是是否有過相關工作經驗,

並且態度積極願意學習;反而越高學歷我們會審慎評估在工作內容與薪資方面是否合適?

 

2. 想要讀研究所,未來的兢爭力會比較好,你認為呢?

回應:你自己要想清楚你讀研究所的目的是什麼?

a.       如果是因為就業,老師會建議早點拿到職場入門卷會更值得

b.       如果是想再學更多,學習方式可以不僅限於學校制度,也能從坊間找到更多實務課程進修

c.       如果讀研究所是夢想,可以等工作5年左右,再次進修這樣的學習想必會有更深的領悟唷!

 

3.  另有一位優秀同學根據上課老師舉的杯子與杯蓋圖,也與老師分享:

     凡是進入一個新的範疇,都要學習像海綿一樣不段的吸收,老師相當贊成唷~

 

有位同學mail給了小卡老師一些回饋:
您的用心製作,PPT檔講解說明與實作、演練,生動活潑、效果良好
!
生活中的助人經驗,舉例實用且貼近生活的本質,應用自如,幫助人容易達到實際的效果。

我喜歡這一連串的編輯與互動和影片欣賞所帶給我們的啟示。
以及看到您的熱忱與想要助人的精神!

語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