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是我從事講師工作以來,覺得最漫長的一年,頭幾年在校園和大陸是忙碌的一瞥就過,回台灣後的前兩年是盲目的過,今年則是有時忙有時盲,而較多時候是感受到心裡的自在。

 

加法讓視野事業更廣闊

今年走了六個國家,其中倫敦、冰島、馬來西亞三國首次登陸,倫敦的悲慘世界,冰島的冰庫魔幻世界,馬來西亞的壁畫跑跑,人生能走就要多走走,看越多心就越廣。

出色系列課程橫向延伸,新型態課程「出色顧客溝通」、「出色表達溝通力」歷經半年的研發,紛紛在12月初和2019第一週在企業執行,核心不變選項變多,讓顧客群再向內延伸,這是台大教我的品牌經營。

 

減法讓生活時間更自在

試著從關FB半天、一天到最長五天的時間,媽的~真的做了好多事,看了好多電影,重點是少看了別人那些真真假假的生活,心真的平靜許多啊!

解除一個人妻的角色,不需再掛心擔憂這樣做那樣做行不行,好不好,或許有時很孤單寂寞,但至少心真的很自由自在。

 

乘法讓工作學習更有勁

卡姊出色招待所19位小編一起經營粉絲團,從三月到現在,沒有間斷過,我們一起學習粉絲團經營,一起增進文章吸睛術,一起遊山玩水吃喝玩樂,一個人走得累,一群人走的樂。

台大EMBA學分進修,每週兩個晚上,下課上課下課上課可怕的節奏,但腦袋卻有組織架構的聽著我未曾學過的管理學,認真上課認真作業認真考試,更認真在課程中就不斷連結回自己的事業。

 

除法讓腦袋版圖更多元

以前工作時間就是拿來拼命上課,今年把分母擴增了,讓時間也分些給寫作、演講和看書,今年很愛在家練文字增進書寫能力,第一本書《翻身吧!我的溝通力》順利在五月出版,後來又寫了幾萬字的音稿去網易錄了視頻課程,也開始在企業端開賣,寫文字時而有成就,時而療癒,時而好想死啊~一年十二萬字真是好不容易。

多型態多樣貌多種組合的演講嘗試,新書演講刻意轉換風格,企業演講也改用混合模式,前半場舉手互動小組競賽,後半場用故事和論述來打造更強的影響力和魅力,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成績還不賴;在高雄更是試著和英語自學王麥克老師雙人組合搭配,好玩有趣也讓學員有收穫。

八月起開始每月一檔《13號和卡姊一起讀好書》,和出版合作贈書或折扣活動,挑戰自己每個月用不同形式分享一本好書,更是藉由出書開始寫其他作者的推薦序。

 

加減乘除讓2018的我在事業、生活與人生更廣闊、更自在、更有勁、更多元。

 

【2017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6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5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4事紀】揭開你不知的小卡三大惡行

【2013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