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舒涵(大家叫他卡姊,我稱他小卡)六年,就像是六十年這麼久,我們不像師生,更像朋友,或像家人。

 

她在事業低潮的時候認識我,那個正處高峰的我,而這六年,我們一起走過高峰與低谷,事業、生活、還有人生。

 

我承認有些關鍵時刻,我的原則特多,不是這麼容易被擺平,而無意間發現小卡都能與我溝通無礙,暢所欲言。她不但一面可以順著我的意,一面又可以左右我的意,起初我也不曉得她哪來熊心豹子膽,有時跟我說話沒大沒小,但她就是可以知道與我溝通的要領,總能讓我被她說服。

 

第一次「出色溝通力」在憲福育創開課的時候,我才終於明白,這是她獨到的「換檔溝通,看人辨色」的獨門心法,她不僅專業素養厚實,授課技巧更是獨步同儕,超越前輩。

 

 

若想了解她在講師事業快速竄紅的主要原因,我想歸納成三個重點:

 

1.「走過低潮,方能享受攀高的快感」:她在過於年輕時選擇創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衝進十足、以一檔百,憂的是底蘊尚淺、取捨失當,以致她的創業初期,吃了不少苦,成效也普通。我跟福哥都常勸她,要能聚焦、要能捨去,她聽了我們的建議,臥薪嘗膽、聚焦更小的領域,如今,是該她發光發熱的時候了。
 

2.「要在人前顯耀,必嚐人後苦藥」:包含她寫書、製作課程教具、發展課程教案,她有著台灣阿信的精神,那種跟她外表完全不相稱的個性與特質,她可以把自己關在家裡三天三夜,足不出戶,十足宅女苦練精神,不達成效,絕不罷休的精神,讓我好幾次都擔心她會不會餓死?如今,我都不擔心這些了,我反而擔心書籍出版之後,她會走上講師在天秤的另一端:「累死」,因為:她身上所擁有的,全都是王牌講師的驚人特質。
 

3.「深諳換檔溝通技術,熟知辨人辨色要領」:這絕對是她快速竄紅的主要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其中的秘密與訣竅,都寫在這本書上了。

 

若您是以下幾類朋友,不用考慮了,就是這本書了:

1.    夫妻相處、家庭溝通、部屬帶領、向上管理總有麻煩事困擾你的讀者。
2.    天天面對客戶,成功機率卻不高,想要提升成交打擊率的業務夥伴。
3.    面對關鍵溝通對象,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的苦惱人士。
4.    年輕的職場工作者,想要做好溝通,職涯平步青雲,卻不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做到的年輕朋友。
5.    想上「出色溝通力」實體課程,卻負擔不起學費,但真的很想學習溝通技巧的夥伴。

 

憲哥強力推薦本書,「掌握溝通換檔的技巧,人際關係必備的良藥,學習藍金綠橘的特質,送禮自用皆宜的要角」。

 

謝文憲 – 知名講師、作家、主持人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