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某個午後,在小卡老師(現在大家都稱呼她為「卡姊」)課程滿檔的工作日,我硬是拉出了一個小時和小卡老師喝咖啡。

 

在人來人往的臺北車站,一人一句聊著彼此的工作、夢想……。在那席談話中,我最有興趣的便是向小卡老師挖寶——打探她知名的課程「出色溝通力」,到底為何造就如此口碑佳績?

 

溝通要「知己」「知彼」,對心理諮商而言是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同樣的一句話,用不同的語氣和態度表達出來,在聽者耳裡便會產生不同的結果。許多人之所以會在溝通上感到挫折,常常是因為無法「知己」、更不懂如何「知彼」,最後僅僅困在某些無解的事件中,感到無盡挫折。


這是我要推薦小卡老師「翻身吧!我的溝通力」的原因。小卡老師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跨域整合了職場和心理人格的語言,用藍、綠、金、橘四個顏色,精確描述你我在溝通上的特質。這點相當符合我對小卡老師的認識——她的腦袋清晰敏捷,有著我自嘆不如的架構理論的能力,加上她身上某種神秘且自由奔放的特質,讓她的出色溝通課程堂堂滿座,幫助無數為溝通所擾的人。

 

現在,欣見小卡老師展現了說話以外的文字專長,將出色溝通的概念揮灑成鏗鏘有力的數萬鉛字,毫不保留地告訴我們四種顏色的人物溝通特質,提供我們一條「知己」的有效道路;接著筆鋒一轉,整理出各種職場中困住你我的僵局,用「出色溝通」技巧讓我們明白如何「換擋」,在「知彼」與「知己」之間達到一個溝通的平衡,創造你我都滿意的結局。


「翻身吧!我的溝通力」的出版,無疑打開了溝通理論的新視野,讓我們用更貼近自我、更貼近人的方式,來面對這個生命難題。

 

以往,小卡讓我偷偷羨慕的地方,便是能成為我所景仰的職場大師謝文憲(憲哥)欽點的關門弟子,現在她又多了一項令人欽羨的地方——就是證明,一個如此會教課的講師,也可以是一位出色的作家。

 

諮商心理師 許皓宜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