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一個午後,卡姊的訊息突然從手機中跳出,拿起電話回撥,卡姊在電話那頭提到了希望我能為她即將出版的書寫序,心中突然浮現的是『我何德何能,怎麼有辦法擔此重任?』,但她的一句話卻徹底地打開了我的心房。『賴副總,這件事我和編輯都認定了你可以的,真的!!』,就這麼一句話,已深深的讓深橘色的我頓時有了"捨我其誰,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情懷,我想這就是出色溝通力的魔力吧!

 

和卡姊的初次見面緣自於憲哥為我們公司安排的那一場內訓,電話的那一頭憲哥提到「你們公司需要的內訓包含跨部門溝通的課程,我希望這部份由莊舒涵老師來帶領,她這部份的專業可是連我都望塵莫及的。」當下只覺得"喔,好吧!"心中其實不是很踏實。

 

不過經過了半天的培訓後,卻發現這位個頭不高、身形略顯單薄的小女生,身上卻充滿了正面能量及溝通的魔力,總是能找到不同的溝通方式引領公司的成員們達成共識,除了一些專業領域上的指導外,課後讓我最好奇的是卡姊如何能讓每個人都欣然接受她的想法?她如何擁有如此高超的溝通技巧?

 

晚飯的一席談話讓我更堅定的想一探究竟,為什麼卡姊一口氣就認定我是橘色的特質呢?就這樣我參加憲福育創所舉辦的出色溝通力課程。

 

課程的一開始不用我說,我想各位讀者也猜的到,我果然是天生的橘色人,課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就猶如書中所詳盡的描述,對於藍綠金橘的各項特質做深入的分析,讓每個人能夠充分的了解各個顏色所展現出來的性格與表現,透過這樣的了解並強化對每個顏色的認識,來練習及培養對自己及身邊所接觸的人的解析,因為要成功地跨出良好溝通的第一步,知己知彼的過程是重要且關鍵的。

 

卡姊在書中更進一步的將面對不同顏色人的溝通方式、和不同顏色主管的溝通模式與技巧,乃至於如何在生活上的應用都詳細的在書上說明,這一切的說明都能迅速的帶領讀者,從辨色能力的養成到找到最好的變色溝通技巧,最後無往不利地完成每一次的溝通,更讓你能走入對方的心房,最後使對方想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吧。我想這應該就像卡姊常提到的,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投其所好,適時換檔。

 

課程結束的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擔心,把所學習到的很快都還給了卡姊,幸運的是卡姊似乎也聽到了我們的呼喚,很快的將這一套溝通秘笈集結成冊發行上市、造福眾人,我想接下來的讀者應該和我一樣帶著這一本秘笈行走江湖,我們將先硬著用然後自然而然應用在這每天充滿溝通的多元生活中,像這樣的一本好讀好用的書值得我誠摯的推薦給懂得欣賞的您!

 

中傑鞋業股份有限公司 賴彥良 副總經理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