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參加了憲哥廣播「憲上充電站」錄音,有一個問題是「送一首歌給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是你們讓我不一樣

那天我選了五月天的「金多蝦」,謝謝了
25歲那年遇到的妳-李豔處長,是妳讓我在工作上強烈追求著「專業」、「熱情」和「執著」。
33歲那年遇到你們-憲哥福哥,是你們讓我回到台灣的市場,給了我養份、機會和舞台,讓我過得雖然辛苦,但卻是收穫滿滿。
還有我的助理-一路高低起伏,妳總是在背後支持著我,給我最大的支援。

 


 

 

有你們讓我更不一樣

1.教學工作坊

下半年我們在憲福攜手合作3場公開班,從教學一到教學三,我們不斷進化再進化,從一到二的大改版,二到三的微調整,我們看到了學員在教學成效上的無限可能。

這是2017壓力最大的一門課,在合體當中學到了收放與內斂。

 


2.課程接力賽

這一年與憲哥還有幾位老師,一起用接力賽方式在企業內訓做組合,時數雖然短,但與高手聯合出手,自我壓力指數爆高,尤其是時間掌控,接力賽不是用分計算而是用秒啊。

帶著出色公開班學員,進到企業內訓做出色應用分享,他們的出色應用總是讓我驚訝連連,更讓學員們聽到深感「他都做到了,我也要。」

 


3.與書有約

《正面迎擊的力量》天下雜誌給了我機會用演講方式做代言人(代言人是我自己說的啦!),二場演講嘗試用有別於出色演講的方式和風格呈現,聽眾年齡層的高低差是我最大的挑戰,聽眾們當晚的心得分享,我想應該算是代言小成功啊!

上星期現身寰宇電台-「王牌獻櫻情」節目,大推特推天下雜誌又一佳作《人生的長尾效應》,這輩子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機會和經驗,很好玩很有趣,應該也很有料喔~屆時歡迎收聽

謝謝妳,櫻憓,謝謝妳想到我~讓我在2017可以透過演講和廣播與大家分享好書。

 


4.一群人走得遠
出色社群兩年了,2017從出色年度聚會、線上大會考、出色中秋夜烤、出色殭屍路跑、出色花蓮半馬跑、出色火鍋好書會,線上線下我們總能色來色去。

更喜歡在社群裡的大家,針對一個問題或狀況,開始你留一言,我留一句,共通話題「Colors」讓我們無話不談,更是無需做作,因為在我們開口前只要先說一句「接下來我要用綠色的模式介紹喔…」大家就都懂…

 

 

5.演唱人生
張學友、陳昇、五月天、劉若英,在演唱會裡和朋友們一起享受著歌手明星的歌聲,更是享受著我們在一起的人生。

聽著他們的歌聲、故事,想著我呢?我期待自己能
像劉若男,有著自己專屬的個人風格和特色
像五月天,有著可以在事業上打拼的夥伴
像張學友,歷久不衰的透過麥克風完成事業和夢想
像陳昇,那麼的隨性自在

 

 

6.世界的角落
加拿大、美國、越南、韓國、香港、大陸、日本,還有接下來的倫敦和冰島,不只是有著我們一起的足跡,更有著瘋狂的笑聲。

旅行中有你們變得更不一樣,一年下來分別和25位朋友來場小天數旅行,吃吃喝喝看美景,真是幸福。

 

 


和過去不一樣的自己

7.新運動心運動

騎上最不熟悉的公路車,從台北到新竹,從台東到花蓮,真的沒有你想的難,只要左腳踩完換右腳,不要停就可以了。

跑了12K,14K和21K,也真的都不難只要雙腳一直跑,就可以了,真的。

當然,為了漂亮玩賽,平時的練習不可少,這一年在運動上的突破和挑戰,讓我更加肯定的告訴自己「人生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

 

 

8.捨棄大家耳熟能響的稱呼
過去的我很喜歡大家叫我「小卡」或是「小卡老師」,現在我更喜歡大家叫我「卡姊」~

為什麼呢?因為小卡會一直撞名啊!光在自己出色和講師的課堂上,就會一直喊自己,「把那個二號袋子裡的小卡拿出來」,「這小卡送給你們好不好」…

是這個「姊」ㄛ~因為這個姊才時尚,這個「姐」就會變成資深備份的象徵了。

 


選擇一個新稱呼、一個人工作、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生活,

或是一群人共事、一群人出遊都沒有好壞,

而是問自己「我想要什麼?我真的想要什麼嗎?」

我想就像憲哥新書封面標題所言《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

2017的我對這句話深深有感。

 

 

 

【2016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5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014事紀】揭開你不知的小卡三大惡行

【2013事紀】影響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