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FB、Line都在談論著《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林奕含結束生命這件事,有人心疼她、有人努力肉搜老師究竟是誰、有更多的人轉貼或憤怒發言。

身為半個過來人的我,其實想和大家說「陰影不好走出,在陰影中的人其實最怕看到這些留言和關心」

 

很用力的活了20年,才完全走出那陰影

 

國小六年級發生的故事,不管對家人、對朋友即使是對日記,都一直沒有說出口,反而讓它夜夜伴隨在我的夢中13年,小時候的我總覺得,說出了人生就多了一個污點,說出了也只是讓人憐憫的看著我的際遇,說出了好似出賣了自己。

沒有說出也就只有夢裡被困擾,說出了會惹來所有人的關注;

沒有說出只有自己夜夜哭不停,說出了隨時得去回應每個人。

 

我的走出,卻是因為我的說出

當我選擇說出已是事發13年後的事了,其實走過這段路的我,不會再去想這究竟是誰的錯,當初如果怎麼樣就好,而是更在乎那些還在陰暗角落裡的人,走出陰暗很難,最好的方法就是站在陽光下。

 

我開始去分享我的故事,很多時候是在療癒自己,更多時候是不想讓那樣的遭遇,在耗盡我20年的淚水和恐懼後,卻什麼也沒有。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這樣的經驗,等你準備好走出了再說吧!

如果你很幸運的沒有這樣的經驗,請別過度討論這些事件,因為在這世界還有很多陰暗角落的人,他們也很想走出,但這些留言會讓他們退卻,因為在這輿論迅速多元的社會裡,他們更害怕的是後續的過度關懷。

支持我們走出,就請安靜的多給我們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侵 陰影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