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完成了20個目標,其中「看極光」讓大家很稱羨,而令我最感到成就的是「10場企業演講」,當中還有看五月天演唱會、參加10K路跑、與朋友說走就走的旅遊...等。

 

一口氣一小時寫下50個目標

 

用便利貼寫下目標這想法,起緣於去年四月參加憲福「改變的勇氣」巡迴演講,聽福哥描述這個做法與經驗後,立刻和朋友在飯店裡寫了起來,後來七月又約了出色溝通力社群夥伴們再次交流。

 

我們一開始大概寫十個就會卡住了,覺得哪有那麼多可以寫,但最後我們都近乎完成了這50個夢想,三個方法讓你參考:

 

1.列出需要和想要的目標:我的經驗都是從想要先開始,像是想要年收入X元,因此需要年度授課Y小時,為了達成Y,需要做ABC三件事,一次五個目標就出現了。

 

2.設立小里程碑:例如:想要參加日本全馬Tiffany比賽,因而需要先參加兩場半馬的比賽,將目標拆解、分散,藉由循序漸進落實成功後,大目標就不遠了。

 

3.寫下並張貼在顯眼處:用字遣詞多美多精準不重要,只要你懂就好,用你的話簡單明暸寫下它,張貼在時時可檢視他的地方,我喜歡貼在牆上或門上,有人習慣貼在記事本,你喜歡就好。

 

出色模式寫下目標

 

工作、生活、家庭都能是你的目標方向,而利用Colors的思維模式,幫助你激發出更全面多元的目標。

 

腦中想的目標不一定都能做到,但寫下就又機會時時提醒自己,想盡各種方法做到它。

 

行動的力量:立刻去書店買四個顏色便利貼,盡情寫下你的50個夢想。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