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少數』是由三位相當具有個人風格魅力的女主角,合力演出一段黑人女性幫助美國人上太空真實立志又感人的故事,論劇情、演技、音樂看過的影評人無不稱讚,無需我再多加以描述。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片中白人主管哈里遜說的這句話「進步,是一把雙面刃」。

 

一台IBM自動運算處理機器的引入,讓身為運算部門主管的桃樂絲,提早看見工作被取代可能性,進而自我進修程式運算語法,並且教會整個部門的部屬。

 

看完電影這幾天一直在想,自己的工作是否也將會被數位學習給部分取代,在網路科技當紅的狀態下,如何學習且應用新科技,為自己創造一個加成的新價值,而非固守於舊有的型態。

 

其次,女主角凱薩琳身為女性以及黑人,在被同事歧視的環境下,因為具備超越白種男性的專業,加上敢在主管面前提出工作上的疑問、想法觀點,甚至是被歧視的無奈,而深得高階主管的尊敬與重視。

 

工作中最怕單有熱情,單有熱情只會消耗掉自己無限的動力。

 

唯有具備專業,讓自己稱職於工作角色後,這股熱情才能化為影響力,讓自己更加卓越,進而影響身旁的同事,最終得為組織帶來實際的績效,如此具體展現不受到肯定與重視都難。 

 

再來,瑪麗為了成為NASA首位非裔女工程師,不埋頭抱怨環境的限制、不公平,而是研究法官背景,當場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的讓法官判准進入白人學校進修,最終成為女工程師。

 

女性在職場升遷中,雖已不像過去備受打壓,但在比例上仍舊未能平衡,尤其是高階主管一職。女性往往具有男性所不能及的溫和特質,若能在「嚴厲的領導中增添體貼的一面」或者是「溫和的領導中增添要求的一面」,終將有機會把這數字取得平衡甚至領先。

 

這三位女主角以外表、形體號稱不上美,但她們在工作上的獨當一面,為自己目標所展現的專業氣勢,以及不屈服於環境的堅毅,我覺得她們好美。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我好喜歡,推薦給你。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