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嘗試過一個人的旅行嗎?
你體驗過獨自一人面對陌生環境嗎?
你能夠凡事不與他人討論完全任由自己喜好決定嗎?

 

獨自旅行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獨自面對」與「傾聽自己」是一人旅行時,除了沿途的風景人文外所附加的一份大禮。

 

啟程前做好這幾件事,你會更享受這趟旅行。

 

除去掛心:你擔憂著家人、老公孩子或是男女朋友,你不在身邊時他們該怎麼辦?情景若是換成工作你得出差一兩天,你是否也都將他們安頓得很好,因此別再讓他們成為代罪羔羊了。

 

要去哪裡:你曾經想過說過一定要去哪裡?你曾經看過朋友在哪裡打卡?以上問題還是沒有答案,就去問谷哥「一個人旅行的地方」,將會有47萬筆資料供你作為參考。

 

打包行李:輕便精簡可以讓你有的吃穿就好為原則,比起衣服、清潔化妝品,我更在意的記事本和相機,我喜歡用相機捕抓「一張」當下的照片,記事本用來寫下這趟旅行的人、事、物,以及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帶自己去冒險

 

國二那年自己坐上公車,爬了小段路去到忘憂谷,躺在懸崖一顆石頭上,聽著海浪拍打著岸邊,望著像棉花糖的白雲置入在藍天中,一個下午獨自享受著自己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滋味。

 

出社會後第一次到國外旅行是美西,為自己一圓迪士尼的夢。在那個沒有隨身網路、各式APP的年代,英文普通的我走了四個城市,認識了三位外國朋友,還意外和新朋友去了半天的墨西哥。 

 

還沒出發前會怕會擔憂是正常的,但走了出來後面對他、解決它、享受它,這就是獨自旅遊才能享有的驚奇之旅。

 

行動的力量:寫下一個你獨自要前去的地方,貼在你每日看得到之處,準備出發吧!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