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五天前才加入的群組,今天凌晨看到已有人在半夜12點到現場,排兩天後五月天平安夜演唱會門票。

 

這群人很有事嗎?真的有必要這麼瘋狂嗎?

 

人生一定要看一場五月天

 

三年前在「人生最重要的小事」一書裡,憲哥提到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的體驗,鼓勵大家人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那年我使勁洪荒之力排隊買票,如願的看到了傳說中的五月天。

 

在上週一個機緣我去看了人生第二場五月天演唱會,2016和2013年巧的是主題都一樣是諾亞方舟,場地從台中戶外轉移台北戶內,座位從搖滾區換到看台區,從在ibon買到票變成現場排隊。

 

排隊現場歌迷主動設計:排隊登記號碼表格,每兩小時點名機制,中午12點的整隊,幾個人負責主導,其他人完全配合,大家目的就只有一個,期許身旁那位和你一樣為了五月天而來的朋友,都能進去一起感受「五月天」。

 

五月天讓陌生的彼此變成摯友

 

六小時的排隊,認識了五位五迷,大家談著如何跑遍亞洲追著五月天,五月天又在幾歲那年走進自己的生命中,為了見五月天一面做了哪些瘋狂的事。

 

19歲河南在澳門讀書來台灣的交換生小鄭,再過幾天就要回到澳門,每個月只有5000元生活費的他,把所有錢都帶來了,就是一定要來聽人生第一場五月天。

 

在餐飲業服務年紀很輕才20歲的傻傻,聽著五月天新專輯會狂哭的感性妹妹,每首歌都讓她感覺,五月天透過歌詞、旋律在跟我們告別,哭了一整晚室友還以為她失戀了還是怎麼了嗎?

 

從事講師業務協助工作的小惠曾得到朋友可靠消息知道五月天要在哪家餐廳拍廣告,只為看他們下車的身影,特地請假一天,在餐廳外的街道上等到晚上九點,忍不住問了說五月天怎麼還沒經過,才知道他們早已從地下室進餐廳很久了。

 

Jecy愛五月天的程度到開唱前十天,和朋友去到KTV做功課,一場專屬五月天的KTV演唱會,談及每個五月天資訊沒有她不知道的,活像一本五月天Wiki百科一樣。

 

來自澳門的Wendy,九場沒買到任何一張票的她,還是衝來了台灣,而且因為換了新老闆,不准他請這麼長的假,為了連九的五月天,他就毅然丟了辭呈。因為五月天,她已連續四年都在台灣跨年,即使沒有五月天演唱會,依舊前來台灣跨年,她愛台灣到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在他們的分享中,我唯一可以拿來說的就三年前的那一場,頓時間我像極了一個偽五迷,但卻從他們每個人身上感受到「瘋狂」、「熱情」和「溫暖」,這是每位五迷的基本DNA。

 

人生不能只看一場五月天

 

雖然是一人隻身前去看五月天演唱會,結識了五位比自己更瘋狂愛著五月天的朋友,其實一點都不孤單,還好暖心。

 

我們很幸運買到連六個位置,看台區的極佳好位置,進去後大家狂讚嘆,今天真是幸運又幸福的一天。

 

狂野的靈魂也在一首首快歌下,隨著搖擺的身軀和螢光棒,奔放跳耀著;壓抑的情緒則在每首慢歌中被釋放了;封閉的內心被五個男人彼此間的對話,以及與歌迷間的互動給療癒了。

 

這就是五月天歌曲的神奇之處,更是五個男人的魅力所在。

 

人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啟程後一定要再看很多場,你才會知道什麼叫做瘋狂五月天。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