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自己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從安打到全壘打

 

你對於擅長說話的定義是什麼?

 

我會將它定義在說話有邏輯組織,懂得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做表達,讓別人快速理解,這是身為一個講師很基本的要求。

 

現在你想要學得一個「知識」或「方法」,只要問谷哥即可,何需走入教室裡。因此講師就得善於應用演練、活動…等教學手法於課堂上,讓學員在教室裡就開始應用,讓他自己感受有學和沒有學得差異。

 

學員課堂所學,回去會應用嗎?

這時就看老師有沒有「影響力」了,發揮影響力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行動的力量」,透過持續不斷的身體力行,並且有好的成效,學員進而被感染。

 

另一種就是「說出影響力」,透過故事、觀點、案例、經驗,以及強烈的Call to action後,他們從感受到相信最後去行動。

 

以上就是為什麼要花三個月時間,花這麼昂貴的學費來報名上「說出影響力」這堂課的原因。

 

還是不懂嗎?因為這堂課從講師、課程設計就是這樣的一堂課,而我期許自己的課程無論是公開班,企業內訓,也或者是大型演講,都要隻隻擊出全壘打,而不甘於只有安打紀錄。

 

想要打好球,就得先有人確認、指導你揮棒技巧如何?

 

報名憲福公開班課程,就等於入住了憲福育創這個社區,不同課程分屬不同棟,每一棟的屬性以及活動也都有所不同,我在講私塾、寫出影響力、說出影響力、情境銷售力、出色溝通力都有住家。

 

房子好很重要,但在這買房更大的附加價值是買鄰,就像我在七月剛登記入住C棟「說出影響力」。

 

從第一次上完課後跟同期入住的鄰居還不算太熟,不過倒是跟2樓的學長頻繁互動,說一個七分鐘的故事,這21天兩位學長幾乎天天登門拜訪,利用Line、FB、電話協助你在表達、架構、觀點、技巧上的澄清和指導。

 

每一次給的回饋,總是會從不同層次面、聽眾角度,精準地給予建議,每每打開訊息看到回饋時,都會想著他們工作這麼忙,到底哪來時間給予這些回饋。

 

有時只是簡單問,這個版本好還是上上上一個版本好呢?他們就會立刻再去打開來聽,做完比較後,一點一點地分析告訴你他的看法。

 

我只能說可以在這久居的,一定要非常熱情且執著於「說出影響力」。

 

 

下一篇再為各位介紹和我同住3樓的18位鄰居。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