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滿意致勝關鍵在於你是否能滿足他的需求價值,

掌握各式顧客溝通模式,便能輕易投「其」所好、創造價值

 

課程模式

1.知己:服務價值與自我性格定位

自我定位:探討顧客、公司與自己對於服務的價值與期待。

 

服務價值創造:從回流率、滲透率、轉介率,計算出顧客的真實價值,探索顧客真實需求。

 

性格測驗:認識自己性格組成,找出性格上的強項與弱勢的溝通特質。

 

 

2.知彼:觀察顧客溝通與成交模式

性格解說:圖片取代文字的四色性格解說,課程中大量舉職場、顧客、同事間互動的案例,讓學員在聽解說時,不自覺記住藍、金、綠、橘四色的特質。

 

察言觀色:小組成員間共同分析影集與電影片段中人物的互動、溝通模式,練習一分鐘內判斷顧客性格。 

 

賭局競賽:透過小組討論與辨別,從習慣口頭禪、表情、話語、動作、記事本、Email信件…等,學習判斷真實環境中,各性格的展現模式。

  

 

3.百戰百勝:換擋演練


角色扮演:課程最後透過換擋前後,演練與顧客間的溝通,探討顧客需求以及客訴處理模式。未來能快速思考雙贏策略:「投其所好、適時換擋」。

  

 

影片記錄

企業推薦

瑪麗蓮調整型內衣已為業界標竿,在顧客服務上仍不斷精進。我們每年定期舉辦教育訓練以提升服務精神,要落實第一線的服務精神,難度真的不小,因為魔鬼都藏在細節中。


透過小卡老師的部落格文章中發現老師的經歷與我們尋找的對象很合適,老師擁有實際業務經歷,藉由老師的部落格文章字句裡能發現老師是一位觀察入微,心思細膩的講師。


在瑪麗蓮購買後才是服務的開始,重視每位顧客商品穿著心得,持續追蹤後續狀況,讓我們的行業不同於其他產業。老師懂我們的需求,甚至更深入探尋出我們沒有注意到的問題,如此觀察細膩度讓我們深深感動。


在教育訓練中講師可以選擇一貫的課程結構,但小卡老師卻挑戰量身訂做針對我們的需求設計課程,以小卡老師的上課模式事前須投入更多心思與時間才能更深入,她的認真使學員專注、投入每分每秒。藉由小卡老師啟發,強化學員傾聽能力多聽少說,對待顧客學會更細膩方式了解顧客要什麼,謝謝老師教導!

 

 

授課經歷

科技業:華為、富士康集團、正崴精密、鴻準精密、富強鑫精密、通嘉科技、英飛凌、心力美科技、安欣科技、東元奈米、達爾科技

製造業:遠東集團、東元電機、大同電機、和泰Toyota、匯豐汽車、馬自達、安華機電、中華機械、廣運機械、詮鈞實業、聯華食品、中化製藥、中廣核核電、青海綠電

金融保險業:台新銀行、新光人壽、元富證券、國泰產險、南山人壽、永譽集團、富邦文教基金會、生命人壽、成都創投、招商地產、漢口銀行、湖北銀行

醫療產業:台大醫院、杏一醫療、德商費森尤斯醫藥、法商高德美藥廠、長春藤醫美

連鎖零售百貨通信業:神腦電腦、統一集團、大潤發、家樂福、夢時代、無印良品、全聯、法雅客、昇恒昌、普利司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

其他:台科大EMBA、龍騰出版、商業周刊、大都會文教機構、福華飯店、國泰商旅、晶宴會館、曼都、宅配通、瑪麗蓮、媚登峰、健康煮、金豐禾

 

聯絡方式

溝通技巧企業內訓課程、演講邀約聯絡信箱:shuhan0413@msn.com 莊舒涵-卡姊

 

出色溝通力系列課程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