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出色溝通力二班結束後,我與一二班學員相約來場改變的練習,假日晚上十位朋友們分享21天改變的歷程與結果,「沒有目的就能達到目的」是我們在這21天行動中一致的收穫與啟發。

 

練習改變讓自己更專注在天賦上

 

金色工程師三天即告改變失敗的運動習慣,不過卻意外聚焦在他的攝影視界裡,透過了解對方、等待時間捕抓瞬間、挑出對方會深愛的作品,讓他與作品在公司、在憲福育創的各個學習社團裡,都深受著大家的喜愛。

改變成功分析:金色的美好在今日事今日畢,再晚再累都會將照片給挑出放上,多了些「綠」成分,透過對話更瞭解別人要什麼,不斷透過反思、文章撰寫,讓自己從業餘到專業。

 

 

改變善待自己,將生活變得更美好

 

藍色妹妹說著她開始如何對自己好一點,過去省吃儉用的她,每天多花一點點錢買自己愛吃的東西,炸魷魚、抹茶蛋糕、排隊三小時的起司蛋塔,在母親節更是不管父母嘴上的反對,買了蛋糕、Häagen-Dazs、鬆餅,全家一起享用,更在餐後留下了張期待了十幾年的全家福照片。

改變成功分析:我跟她很熟,她過去是個對別人很好,卻捨不得對自己好的女孩,也就是藍到爆的那一種,這21天她添加了「橘」元素,滿足自己、讓自己快樂,同時她還是保有著藍色的與大家分享,讓大家見到她都不難不愛上她。

 

 

改變突破自我習慣,依靠規律與秩序

 

橘色大哥辦公桌的凌亂不堪,曾被同事將整桌文件直接丟至儲藏室裡,21天的改變計畫,就從保持桌面整齊下手(不過這照片怎麼看我都覺得很整齊啊),不僅於此,他更是每天爬20層樓的樓梯,重點是每天在15樓拍下照片作記錄。

改變成功分析:有著橘色的那種自己說要參賽了,就不會輕易棄賽,每天的堅持來自一種挑戰與突破自我,而能改變成功更是因為加入「金」元素,讓自己規律的在某個時間點某個場域做好某件事。

 

 

自我要求檢視下的改變,成效三倍驚人

 

綠色處長毅然決然要開始快走,從一路喘到越走越快,越走越遠,目的無他只是為了養成運動的習慣,21天無意中讓他掉了4公斤,當中更大的收穫是她開始自己準備三餐,每一餐可不是你想的水煮青菜燙肉餐,而是美味可口配色十足的餐點,吃得美味又健康(我們羨煞死了,處長立刻約九月去她家品嚐一番,賺翻了我們)。

改變成功分析:綠色對於自我的要求,每一趟快走後對於數字的檢視,下一次快走的數字期待,4公斤是成果紀錄,再加入「金」「橘」養分,讓自己每天規律運動,以及變化多端的菜色,讓同事看了都好羨慕,這些事讓她一天天堅持走下去的動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的勇氣 性格 Colors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