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哥留給大家強烈的性格印象就是「一直改」,再者就是「重情重義、愛恨分明」,身為徒弟看師父好像也是如此。

 

隨著改變的勇氣巡迴之旅,跟在福哥身邊這些天,讓我重新認識了這位傳說中很機車,現實中無私的提攜著後輩,實際上卻是個仁心宅厚的「正直好人」。

 

 

有色眼光看福哥

 

去年九月在台中為八仙塵爆而開的出色溝通力公益課程,是福哥第一次走進我的課堂上,記得當時Colors測驗結果一出來,看著他顏色的排序心想:「怎麼可能第一個顏色是橘色,我不相信!」

 

Colors四色中橘綠金藍的排序,藍排在最後,以及綠金的分數比重,一點都不讓我意外。我認識的福哥就是不管對自己、對別人都很要求,為了學習效果,操作無敵精準,回饋無敵直接深入,從來沒有在客氣的。

 

福哥的出色,你有所不知

 

這五天的相處,讓我重新認識了福哥,就讓我以Colors來分享福哥的美好。

綠成效:「改改改」是福哥最基本配備,在花蓮那一場,為了讓遠道而來的與談來賓也能做分享,憲哥福哥的演講從20分鐘縮減至10分鐘,這10分鐘的版本,幾乎沒有一句話、一張投影片是我在其他場看到的,整場演出完完全全是為花蓮人而產出的。

花蓮這一場的投影片,幾乎再也沒有出現在後兩場演講當中;完全以聽眾為王。

 

 

金碎念:在花蓮那晚,順口問了句:「花蓮天未亮出門危險嗎?」主辦人說願意一早來陪我去,但我實在不想麻煩他人,當我強烈堅持要一人前往時,福哥很正經又嚴肅的說:「小卡,你告訴我,如果發生什麼事?你有什麼預防方案嗎?」接著又說了一段JJ老師的經歷告誡我。

 

碎念是福哥關心的方式,我懂!當下我以無聲做回應。但也是這樣耳提面命的提醒,讓我隔天在電梯裡帶了兩位大陸旅客當保鑣,陪我走到天微亮,安全無事,過關。

 

 

橘歡樂:在花蓮的車上時間,最搞笑的不是胡杰、娜娜姐,更不是憲哥,而是福哥啊!沿路上狂模仿,把每一個人都套進他那一套心靈銷售課程當中,還很壞的一直模仿胡杰。在台中的路上,可能因為主場壓力過大,沿途還拿著自己的故事,想盡辦法將三段故事與我作連結(憲哥說出影響力課程中談及的公式)。

 

代打連結腳本:「十二歲為了貼補家用,我只好到工地打工,每天都會有位哥哥來跟我買三組阿比,我心懷無限感謝,二十歲那年存了點錢,買進人生第一張保險,沒想到賣給我的竟然是當年那位工地主任,畢業後從事HR工作,邀約了一位天王及簡報顧問,沒想到又是他。」…只要在封閉式的車子裡,都被福哥逗到嘴巴肌肉痠痛。

 

台南場還真的模仿胡杰既熱情又激動的模式做開場

 

橘義氣:除了上課外幾乎沒神經的我,拍完團體照就將手機留在原地看海,回到飯店才驚然發現,福哥二話不說,一人一台腳踏車一路狂飆,連可怕的下坡秘境,他都直接騎下去(我怕跌倒會痛只敢用牽的),其實我心裡已打算不見了,也是旅程一個特別紀錄,但看著福哥衝刺的背影,直到不見他那身軀,頓時間我知道他不只是我的師父而已,更是一個對我有義的朋友。

 

 

藍愛哭:過去在很多場合都見識過福哥的真性情,尤其是當他談及家人時,尤其是。花蓮回台北的路上,我坐他隔壁,憲哥回頭跟我們說十萬支票的好消息,大家一起吶喊歡呼,感動萬分後各自忙著聊天、睡覺、看風景,忽然間傳來鼻涕聲,福哥在哭而且哭不停,我都不知道要裝作有看見還是沒聽見,拿了衛生紙給他,竟然止不住,一直哭哭不停,邊打著花蓮這場的秘辛(文章請按下連結觀看),繼續不停發出吸鼻涕的聲音,我睡也不是哭也不是。(聽說他後來轉高鐵,繼續哭,顯得我沒血沒淚般)

 

 

藍細膩:最後一場台中,下午我們有一段空檔時間,在交通城市的轉換間,其實我們身體都好累了!福哥竟然為我們安排了一場不能說的行程,我們都不知道,是到了目的地才知道。怎麼有一個藍9分的人可以這麼貼心,我真是低估了福哥的藍。

 

仁心宅厚的「正直好人」,是我對福哥從「心」的詮釋。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