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與娜娜姐三次見面,每一次總帶給我很不一樣的啟發、收穫,甚至是震撼,看到她的能量與展現,就能深知自己還有多大的成長、進步空間。

 

莫忘初衷才能快樂工作

 

第一次相見在夢想實現家,觸動我心的不是他高深的銷售技巧、感動用心的服務,而是他對於公司的認同和投入,在同一家公司服務近20年,嘴上如此自然的掛著「我愛Toyota」,將公司視為自己事業在經營,公司能有她真的賺很大。

 

第二次機緣來自厚著臉皮邀請她至我的課程中擔任神秘嘉賓,短短十分鐘的工作分享,讓所有學員立即感受追求第一、不當第二的目標,職業生涯哪有時間低潮。但在舒適圈如此安逸的你,你敢追嗎?

 

第三次再遇於改變的勇氣花蓮場,聽她在台上說著自己是姥姥的比喻,特別喜歡人味,而我們這些粉絲就像是她的小倩一樣,被她的能量、熱情、正面、積極給深深吸引著,小倩們也會不斷跟周圍朋友說:「陳娜娜超棒的,你一定要認識她。」

 

這些,是你只要在台下就能有所感受的,有機會你一定要聽娜娜姐的演講分享,不僅是觸動你,也會讓你有所改變。

 

 

如法炮製,從說早安開始

 

娜娜姐三場分享中皆提到,每天早上她都會跟所有人打招呼,連掃地的阿姨也不會放過,起初對方會覺得怪怪的,不過每天持續不中斷,久而久之對方不僅接受了這句早安,更在無形間主動接受你。

 

在花蓮演講回飯店的途中,當地主辦人敬堯隨口說了句:「明天早上如果要去看日出,大約五點十五分,建議往東邊走去。」

 

瘋狂特質的我,隔天四點四十五分獨自步出飯店奔向日出,初始天很黑透過一句早安,在電梯裡與兩位大陸旅人結伴相陪,隨著天漸漸亮了起來,步速加快的我已不自覺脫隊了。

 

那天雲層厚只有微光,難免有些失望,直到一位晨起運動的伯伯,主動跟我說了聲「早」,讓我想起了娜娜姐的分享,即刻決定展開「早安突破」之初體驗。

 

逢人就問早,從很小聲加微笑,到大聲加手勢,這對我來說已是突破,更大膽的是連睡在海邊的流浪漢,剛在一旁解完尿轉個身,我也毫不遲疑地跟他問了聲早,他哈哈哈的回應我,原來問早可以讓人感到如此快樂。

 

正開心著自己有「厚臉皮」特質,讓自己能輕易突破向陌生說早時,有個路人卻理都不理我,連個簡單微笑都沒有,有點小挫折想放棄了,開始變成挑人說,最後進入花蓮市區,連想說的勇氣都沒了。

 

 

過於在意別人的反應,將難以成大事

 

一早用過早餐後,我們搭著同一班普悠瑪回到台北,上火車前僅剩不到15分鐘,我去商店買了個東西後,發現娜娜姐不見了,一問之下她去做陌生開發了。

 

忍不住好奇心,我也往排班計程車區衝去,遠遠的我就看到在眾多司機中,娜娜姐時而彎著腰遞出名片,又時而哈哈大笑地說唱著,後來硬是跟在她旁邊,觀摩學習。

 

即使像娜娜姐這麼厲害的業務,都還是有人接過名片後,連個回應都沒有,或是跟她說我不愛你們的車,不用給我名片了,甚至有司機還故意說「娜娜,怎麼會叫這名字,這是酒店小姐的名字吧!」

 

不過,這些司機的行為、話語都未能影響娜娜姐,她仍舊又開心又豪放的與這些司機們互動交談、發名片,完全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她,一心只想著如何讓他們認識她。

 

上了火車後大家各自忙著聊天、睡覺、寫文章,我偶爾關心一下隔壁哭到不行的福哥,一邊看著早上在FB上的文字紀錄「即使雲層很厚,不管是否會被看見,日光都還是積極的升起」,頭轉向窗外想著「那我呢?」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