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改變,明年的你還是一樣。」這句話從去年12月一直在我的生活、工作中發酵,今年不僅致力於「改變」自己,更是要影響著其他人也能「練習改變」。

 

正視你需要做的改變

 

3月下旬在出色溝通力課程與一群優秀的設計師們互動,課程結束前分享了自己的練金術-規律養成(點擊閱讀),並出了份「練習改變」的作業給他們,改變一個想調整的特質或行為,並且每天做記錄。

 

成果分享八輪海選賽,看著大家分享時臉上的喜悅,興奮地說著自己的方法與成果,不時發出「Wow」的驚呼聲或笑聲,大家調整的特質行為:從存錢、運動、準時、傾聽、認同別人、陪伴等應有盡有。

 

23天的堅持與毅力,從正視自己的問題,檢視需調整的行為,到注入不止的行動,累積著日漸改變的行為特質,最後享受著改變所帶來的意外成果。

 

最終六位進入練習改變PK賽的夥伴,兩則改變讓所有學員們對於改變後,所達到的成果皆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甚至是感動。

 

看到累積的成果,讓你更加超越自己

 

小玉拿起麥克風分享著:「我之前每天出門時間都是逼近上班快遲到的時間,為了不被扣錢,最後都是坐計程車去上班,車資一次約250元。」

 

這數字單次聽起來不大,但累積起來可是很驚人啊!小玉說著各種讓自己提早出門的方法,諸如:提早一天將隔日要穿的衣服先行準備好,起床時間提早半小時,聽到鬧鐘響就要立刻起床。

 

最後小玉計算給大家聽:「我如果一年都這樣維持這改變的行為,一年可以賺7萬多的計程車費,以前沒有去正視這問題,都不知道原來這數字這麼嚇人。」

 

「對了,我接下來目標是要拿到全勤獎金。」全班給予她熱烈的掌聲。

 

「改變」讓你瞄準月亮同時射中老鷹

 

獲得第一名的星星,練習改變的是「每天吃早餐」,星星回顧著:「當天下課回到家就請我媽隔天早上幫我準備早餐,前二天都是抓著早餐出門在車上吃,第三天刻意在早一點起床,坐在餐桌吃早餐。」

 

每日早餐時光媽媽會坐在一旁跟她聊天,雖然盡是些隔壁婆婆媽媽的事,然而一天天短暫的相處、談話時間,無形間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有天早上媽媽跟星星說了段心裡的話:「你們三個小孩每餐都外食,我知道你們忙,這幾天可以為妳準備早餐,陪妳邊吃邊聊,讓我不再覺得自己很孤單。」

 

星星手上拿著一張張早餐的照片感慨地說著:「從沒想過簡單的每天吃早餐,不單是讓我不再胃痛,更是讓我們母女間的愛開始流動。」

 

我承認,改變沒有這麼容易,然而「練習改變,才能轉變」,是吧?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