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Tom為憲福講私塾留下這段美好的共同瘋狂回憶)

你曾經需號召大家一起做一件事嗎?應該不難發現每個人對於認同度和意願,會有著很大的差異,展開執行後做事風格和個性,以及之間的溝通技巧更是影響著成功與否。

 

從一旁看戲到投入當中


憲哥畢業紀念冊走至台中場時,一位朋友的孩子米樂問我們:「為什麼要寫畢業紀念冊給憲哥啊?」經過我們的解說後,換我很好奇的問了米樂:「現在畢業都唱什麼歌啊?」她立刻回應:「小幸運啊」

 

當場和講私塾夥伴立群興奮討論著以快閃模式來唱這一首,請他在講私塾的對話群組裡問,是否有夥伴當天願意提早一小時來練一下快閃,多數人沒回應,不過有句回應引起我的注意「這首歌還需要練嗎?準備好配樂就好~」

 

看大家反應未能明確,就將這提議暫擱一旁,等待時機點的到來,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吶喊聲,在畢業前一週開始有人提及憲哥會感動到哭一事,我回應,憲哥看到紀念冊當場是不會哭的。講私塾班代Alex立刻補了一句:「我們就唱到讓他哭」

 

這次晚宴的主辦人開口說話了,應用趁勝追擊的溝通技巧,把是否唱歌的決定權交給能呼風喚雨的班代,果真再獲得班代支持後,招生順暢夥伴們開始不斷+1,有些是相當有義氣的喊+1,有些是沒注意看就亂喊,有些則是私訊暗示「身為憲哥家族成員不用出來面對嗎?」,而Alex也在大家開始投入後他也主動喊了聲+1。

 

為求最佳效果大家都豁出去了

 

講私塾裡有位夥伴-守智,在新春滴水穿石分享對徐佳瑩的觀察,進而延伸回自己的講師之路,當時就知道他可不是簡單的人物,守智擅長於流程精實改善輔導與授課,於是改歌詞一事非他莫屬,晚上十點鐘給了一分鐘的錄音說明,半夜就看他傳來改好的歌詞了,真的是鬼才。

 

 

喊著加一的人,當天下午立刻收到先發組合順序,各組都須有一主題特色,聽到有些人開始哀嚎,怕自己的歌聲,怕自己背不起來歌詞,但都說好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貓老師是我在講私塾裡很敬重的前輩,原本對他是很懼怕的,不過在了解他的性格顏色後,知道與他的溝通技巧模式,加上看過他尾牙表演時,就知道未來有好玩的都一定要找他。這次的裝扮又是她的一次大突破,丟給她難跟更難的選擇,讓他從難的下手囉!(難:戴可愛髮箍,更難:穿洋裝)

 

 

 

其實大家工作都很忙碌,時間有只有四天,要記住這些歌詞,要熟悉旋律,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我也知道,因為背了三個早上的我還是背不起來。所以完全不敢追問大家進度如何?不過我相信先發一定都有些些準備的。

 

到了當天下午的彩排,我們才開始想著動作搭配,歡笑嘻鬧聲讓餐廳忍不住來勸說,我們轉移至戶外,一群年紀都已不輕的我們,完全忽視路人的注目,在馬路邊就唱跳起來了,此刻的我們都怕等等漏氣啊!

小幸運帶給我們這輩子無憲幸福的回憶

 

晚上進到餐廳第一個念頭:「天啊,這餐廳還真的是很開放的空間,哪來的勇氣開口大聲唱歌啦!」於是除了坐在主桌的二位夥伴,我們開始喝酒開嗓兼壯膽,和我們四個女生坐一桌的朋友們,真的很給力不停地陪著我們喝酒亂叫,一頓飯我們不斷期待水果快上,壓力太大了,根本無法好好享用眼前美食。

 

這場演出在水果出來後,終於登場了,有驚喜、有夠瞎、有感動,還有講私塾所有夥伴們滿滿的祝福,雖然到現在還分不清哥擦拭的是淚水還是汗水?

 

 

讓他哭不是我們的目的,而是由憲福育創所培育出的講師們幫他建構了一個回憶,讓他在老了的那一天,翻著畢業紀念冊時嘴上一邊哼著這首屬於我們的「小幸運」。

要發起一個活動做一件事難嗎?答案是很難,但除了有多想做之外,更重要的是你熟悉每個人的性格,知道如何與他們溝通,讓他們答應你和你一起瘋狂嗎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