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個猴年,在吃、喝、睡中不斷成長,學會抬頭、翻身、坐起和走路,展開人生後的每個猴年都有著不同的意義與畫面。

 

以猴急的心蹲穩馬步

 

第一個有印象的猴年12歲,孩提時整整興奮一整年,都在屬於「猴」的生肖年,其實這時的我已有三年工作年資了唷!小三就在收費停車場工作,與不同的顧客交流、互動著,看著形形色色的大人與家庭,造就我年紀小卻有著成熟的心靈,每天的我都只想快快長大賺很多錢。

 

上一個猴年24歲剛畢業,抱著遠大的夢想投入職場中,心急地想成為專業人士,更想在培訓領域有番作為,七年HR的日子,每一場培訓、每一個專案、每一次深夜待在公司的畫面都歷歷在目。

 

 

不過偶爾會懷疑自己真的待過這些公司?真的遇過這些人嗎?直到每一次與你們的喝酒聚餐時那真實感才會回來一些。

 

後五年講師生涯,從校園演講、職涯顧問、政府3C職能到企業內訓,一路上有太多人給予機會和幫助,雖然你們都說是因為自己很努力,但沒有你們憑藉著在職場實際的年資,怎會可能有講師這個舞台。

 

(第一場校園演講-只有兩個沒醒過,其他都很投入)

下一個猴年直逼50歲

 

接下來這12年是人生最後一波黃金生產歲月,個人事業剛起步的我,會更加勇敢的闖一闖在我不熟悉的領域上。

 

「拼」是這三到五年在工作上的圭臬:
講師事業上有所取、捨,將自己授課主題全力聚焦在:表達溝通的主題上,像是:出色溝通力、內部講師培訓、跨部門溝通、以及二力齊發-傾聽&表達。

 

寫出影響力還在幼幼階段的我,八小時後就能向三位寫作上大師等級人物取經,學會方法技巧秘訣後,靠自己好好磨練自己,兩天一篇,年底前完成129篇,最終能寫出一兩本暢銷的書。

 

說出影響力也是接下來嘗試挑戰的另一座山丘,透過麥克風讓每一次的影響範圍可更廣,能夠站上企業內訓講台,以演講的形式來談溝通技巧與表達。

 

 

其他吃喝玩樂、出國旅遊、完成一個個夢想、保有健康、做自己,這10多年來一直如呼吸般的伴隨在我身旁,別擔心我可是個不斷善待自己努力與付出的女孩。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