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律是除了過去在職場中寫週報、日報外,生命中未曾有過的性格展現,因為我將彈性視為關鍵致勝武器。

 

規律會令我窒息


生活、工作中有規律的人,往往會令我感到敬佩,像是有朋友每週日固定寫文章,我媽固定週三去跳舞,甚至有人固定每天讀一本書,而我則是個連一天吃幾餐都不想被固定的人。

 

直到去年跟一位很好的朋友,約定每日陪她做仰臥起坐,從20下起跳一天多一下,大概第五天就有點厭倦了每天要做這件事的感覺,為了趕在12點前完成,它會打斷我手邊正在做的事,不過如此重義氣的我,還是每天做。

 

除了喝酒的夜晚缺席了幾天,其他天就算在日本、上海,身體不舒服都一天天的持續下去,肉體上有些折磨,但更折磨的是心志,每個夜晚坐著仰臥起坐都在想「胖的明明是她,我每天這麼認真、克服萬難,累計到一天100下了,而我自己想要寫的文章,卻是以一天打漁五天曬網的頻率龜速前進,我有病嗎?」

 

只有開始做,才有改變的機會


可是隔天我還是依舊坐著仰臥起坐,將寫作一事擱置在一旁,每個夜晚真的很討厭自己,不過就僅限那幾分鐘。

 

直到除夕夜當天一個人走在台北的街頭,六公里路程腦中冒出好多想寫作的題材與觀點,趕緊打開手機將這些想法錄音下來,沒想到回去坐在電腦前,就迅速地生出一篇千字文。

 

開始將每天走一萬步設定為目標,晴天走、雨天走,晚上九點前未達成,就是放下手邊事情出走去,走出去的那一刻,都會想著換成是我老公,每晚這麼堅持要出去走,我會不會懷疑他是去會情人啊!不管了,目標達成比較重要。

 

後來報名參加了「憲福育創-寫出影響力」課程,指定十篇作業要聚焦在某一主題上,也透過分析暢銷文章的寫作模式後,開始寫作又變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尤其是強烈目標導向的我看到流量數字低迷不振之下,一度很挫折。

 

不過我最大的優點是,就算遇到挫折,依舊繼續寫下去,有一定的樣本數,進到教室裡頭去,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又該如何做改變?

 

犒賞自己養成規律


三月在走路想觀點的規律節奏下,兩三天產出一篇,共計十一篇。邁入四月兩天一篇是我的目標,如果我可以陪妳每天做仰臥起坐,我就應該可以很有規律地寫文章。

 

我並沒有要改變自己的性格,我知道我無法過著有規律的生活,而且我也不想這樣做,唯有寫文章這件事和我的事業目標有關聯,所以會讓它有規律的下去。

 

偷偷告訴你,獎賞是我最大的續航動力,十篇文章的完成為自己刷了一張阿聯的機票飛巴西。下一階段從4月到12月寫出135篇文章,那就來去看極光。

 

適用我的方法未必適用你,你適合用什麼方法來達成目標呢?就要看你強與弱的性格是什麼啦!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