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連假即將結束,過去在職場工作時,今晚往往都會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著三件事:

1.過年期間預計的年度旅行假期,要在哪個時間點、什麼方式跟老闆提出?

  如何開口請長假:http://careerdreams.pixnet.net/blog/post/194140089

2.上半年想再多做些什麼非當初績效面談時的專案?

3.明天要穿什麼去上班?

 

關於第三件事,今晚花點點時間稍加想一下,尤其是身在大公司的您,因為明天走近辦公大樓裡,會遇到誰是你無法預知的。

讓穿著幫你在第一天就加分,掌握原則:是去上班的不是去選美走秀,更不是去度假的。

 

菜市場穿著千萬別進會議室

有回我到一家連鎖通路產業進行課前訪談,當日與會人員除了課程承辦小珍外,另有總經理、人資部協理和組長。小珍走進會議室時,她的穿著相當休閒,腳上搭配著雙漏腳趾涼鞋,我心裡想著週一一早,卻像是外商公司週五的穿著,其他主管也都是這樣的風格嗎?

 

十分鐘後主管們一一進入會議室,大家都西裝筆挺,尤其是總經理,即使炎熱的夏天,依舊穿著長袖的襯衫;整個會議室裡,小珍和我們就像兩個世界的人,我也觀察到總經理一進會議室時,從頭到腳打量了下小珍的穿著,露出了不滿的表情,那表情背後的聲音是在表示:你丟臉丟到外人面前了,會議基本穿著都不會。

 

還有個讓我至今無法抹去的記憶,有回去到大陸上課,中午和一群講師一起用餐,一位男講師穿著襯衫因為流汗,裡頭沒有穿衛生衣,很明顯的漏點了。整個餐會下來,常常不經意地會一直注視著他那濕透了的襯衫何時會乾,整體感受是不舒服的,很自然對他的印象也就不會太好,我想上課的學員應該和我有著一樣的困擾和感受吧!不留心的穿著,留給別人的印象也會是你無法控制的。

 

職場服裝:請留意、別隨便、要準備

  1. 週一服裝特加留意:一週的開始要能極度展現出神采奕奕,男生簡單襯衫、西裝褲、皮鞋,若是公司穿著非如此正式,一件POLO衫都比T-shirt好。女生以簡單大方,有根的包頭鞋子,能讓自己顯得更加專業有氣勢。

寬鬆、花俏、休閒、公主、牛仔、爆乳裝較不適合在週一出現,容易讓人感覺你還在假期中,未準備好要上班的心。

我個人最看不慣女生穿短褲去上班,有些還加一件長上衣,都忍不住引起猜想:她到底有沒有穿褲子...不知是我太古板還是??總有這樣的服裝穿在代表公司門面的總機身上。

 

  1. 別真把辦公室當成家:每每在訓練課程的場合,總會有幾位學員,穿著打扮上太過引起我的注意,像是男生穿著件短褲、涼鞋、頭髮凌亂;女生夾著鯊魚夾、超級短褲配上長板衣服,有穿沒穿褲子都讓人想入非非,這些穿著都像剛從家裡廁所走出般,不是很賞心悅目。

 

  1. 有備無患的基本配備:公司裡公關部門的同仁,並非每天都穿得如此正式,不過只要有貴賓來訪時,他們卻能立刻變裝。他們的秘訣是:椅背上掛西裝外套、抽屜裡放件西裝窄裙、新絲襪、桌底下一雙包腳高跟鞋。重要時刻有時是不預警而來的,別讓服裝毀了他人對您的好印象。

上班時的打扮就和溝通是一樣的,面對不同的對象、不同的場合,就該有著該有的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