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憲哥的嫡傳弟子


憲哥對我很好,那種好是無法言語形容的,是任何人無法體會的,他關照指導的不單是我的事業,有更多的是心情感受面的關懷;

雖然我很認真,但沒有憲哥真的就不會有今天小有成就的我,因為講師這條路上要走的遠、走得好,再堅強的我也有很多時候是軟弱的,他總是要我別哭,然後再叫我好好哭.

好多人都跟我說他在我背後有多麽的挺我,多麽的幫忙我;所以看到我所有對憲哥的好,都不及他所為我的.

一生的師徒、一世的大叔好友


出色溝通力公開班幕後大推手

2014年底計畫要開公開班,就在一台電腦的緣分之下,與Amy碰面了,簡單聊了個下午後,開始為我策劃、宣傳公開班,第一班在雙方以及前輩們的大力協助下,圓滿做出後續的口碑和招生.

課程一結束我們收到了某公司存證信函,在我們釐清彼此的權益主張,也寄了張存證信函給對方後,繼續將此課程推廣給更多學員,我們一起開了五個班級,總計164人次.

收到存證信函那段日子不好受,雖然我知道不會有事(一字一句、測驗、每一活動教具完全自我研發),但內心想著要面對這些是很累的,是Amy和淑敏姐夜晚透過Line伴我走過.

感激妳懂我的堅持、執著與韌性(任性)


滴水穿石人生逆轉公益演講-小騎士訪談

演講場子對我而言不陌生,不過這一次擔任的是輔導者角色,讓上過TED的講者-小騎士孫育仁,透過訪談形式上台做分享,對我而言是一個新嘗試也是一個挑戰,再自己決定以這種模式進行時,並沒有把握

40%就衝啦(我是應該只有20%),除了與講者在內容上的聚焦,透過內容一次次地挖掘更多內心深處的點,更多時候甚至是講者、教練與我之間的對於品質、層次的拔河.


那天現場,講者表現得很厲害,輔以教練的溫情對話,我拋接也算是熟練;那陣子睡不好、吃不好,然而6/30那個夜晚,拿起麥克風開口講第一句話後,我就知道我會做得很好.

越是挑戰越要戰勝,永不設限邁向無限


追隨憲福、一生幸福

能夠成為憲福講私塾的學員之一,萬分幸福! 在每一次的聚會中兩人毫不藏私的分享,給予鼓勵,當然偶爾也會有責備的聲音;總管Tracy給予我們這些學員支援,也會從管顧角度與我們分析課程優劣.

在這社團裡講師們在市場上彼此是有競爭關係的,然而大家願意分享彼此上課的辛酸苦辣以及一些密技.不是互相取暖是互相成長~

雖然憲福育創不是我的公司,但我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公司在經營、互動和效忠啦!因為我會永遠記住我是怎麼進來的,謝謝我的師父與教練.

生是憲福人,一生忠誠於憲福


開發高品質課程教具

這是我遇過為了提高教學成效到破百,在教材設計、教具開發製作上,花了數百小時、數百萬元的超級講師;今年有機會接受兩次洗禮、傳授課程架構、教具製作的獨家私密技巧和心法.

讓我自己的主打課程<出色溝通力>整個大翻身,學員看著每一單元伴隨的教具也都Wow聲不斷.在<內部講師實戰訓練>課程中,也進而增加了教具設計、製作單元,企業內的講師竟然也都可以很厲害.

MJ老師是個無私心的好人,總是將他的寶物與我們分享,讓我們一起享用他獨家的資源;更感恩的是:有一回私下他相當直接的告訴我,一個我的致命問題點,這可不是一般人都會願意去跟別人說的.

無私的分享,加速自己能量的巨大發展


可單飛亦可合體的同門姊妹

今年在教學上嘗試著雙講師的搭配組合,合作過程中互相激盪火花,雖然得花很多時間開會、互動、溝通,但那種合作前、中、後的感受,是四年個體戶所珍惜、興奮的;不敢誇口說我們多成功,但卻在彼此身上看到一些可互相學習的點.

蔡湘鈴老師實務的經驗豐富,上課時隨手捻來就是在真實不過的案例,透過她變化多端的表情聲音精彩萬分;翁甄蔚老師在學員丟出實作成果後,立刻給予意見回饋,幫助他們在升高一級,功力強大無敵!

意外發現原來我們三個是SHE呢!SIANG (湘)、 Han (涵)、  Eva;說不定哪天你就會看到我們三個大合體唷~

講師路上有伴真好,彼此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累積寫出市場的部落格

在我剛出來擔任講師時,學妹-書齊建議我要開始寫,這樣才能有機會被搜索到,從2013寫啊寫,直到年初教練-福哥和我分享了SEO、關鍵字、標題命名、首頁命名,要有一定的相關量產,更是告訴了我提案中重要的元素要有什麼?該如何搜集?

聽話的我照做就對了,雖然常常得想破頭,有時寫了刪刪了寫,隨著瀏覽數量的檢視也會讓我信心大增或大減,年初設定了每週一篇,年產52的目標(累計51篇囉)

這樣累積的寫,功效驚人:今年4成的收入來自自接案,而自接案中9成來自部落格.循線而來的企業,有8成成交.後台數據顯示:每天都有人會來瀏覽溝通系列的課程介紹

即知即行,要寫就認真地執行到底;過程中不斷檢視、調整


從大陸快走回台灣市場

從去年遇到半夜4:30一人搭車抵達飯店事件後,大家都告訴我不該拿著生命安危在大陸工作,去年年底我開始慢慢鋪著回台灣的路.

有次憲哥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我要退休了,你們要好好加油,天下是你們的;接著又立刻跟我說:妳隨時可以回來,但不見得有位置,所以所有的動作一定要快

有著在大陸的實戰經驗,公開班的口碑發散效果、部落格的效力、師父教練在背後的加持,以及自己以最嚴格的標準、效應,要求自己,我終於又走台灣市場了!去年8成課量來自大陸,今年只有2成課量來自大陸.

在哪跌倒就要在那再站起來


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這兩年在背後一直有個人默默地支持著我,默默地為我做很多,尤其是今年,跟著我東奔西跑,下班後跑來協助我做教具,幫我印製教具、檢驗品質.

幫我和顧客做課前所有事項的聯繫,為課程做最好的準備;幫我指導其他跟課助教當日的流程、注意事項,
為我和台中的好朋友們,辦了一場公益出色溝通力ㄎ餓成,沒有他我一定被這些行政、雜事給搞瘋了.

她的貼心、細膩、觀察力、百分百執行力+正確度,是我生命中不可少的最佳事業夥伴.


一個人走得慢,兩個人走的遠

美好的2015,永存我心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